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四局集团通辽至新民北客专TLSG-2标项目经理部五分部抓党建聚人气保铺架

2016-09-03 20:3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晓言、靳富昌、黄晶晶

近来,中铁十四局集团通辽至新民北客专TLSG-2标项目经理部五分部党工委,以大胆创新的魄力迈开新步伐、走进新征程,领会上级精神入心入脑见行动,下传上级精神对号入座推波助澜,项目部所闻所见新风扑面,工期紧迫的“刀山火海”将会在强大的思想政治攻势下化为一马平川。

一支正能量的队伍,必然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通辽客专项目部就具备了这样的先机。上场之初,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部经理邵小良,在工程例会上向先遣筹建人员摊牌:通辽客专虽然4年的工期压缩2年,业主将时间节点不管怎样调整,我们心中干好项目的那盘棋子不能乱了阵脚。

通辽民主投票.JPG

项目部在选址上,以局指其他七个分部为参照物,既有节约的可比性,又有便于施工指导的时效性。经过多次论证,最终将项目部办公场所设在彰武县西郊一所民宅,一方面这里距离铺轨基地较近便于靠前指挥,另一方面考虑到明年8月底铺通的节点工期,相比之下办公地点比在铺轨基地建设临时住房节约了成本,“两学一做”在实际工作中得到淋漓尽致的诠释。

在铺轨基地选址方面,为满足钢轨、轨枕等施工材料的进展供应,多次改动,最终改迁到彰武县城彰武站南侧红线范围,临时征地不到13亩,既比原计划少征临时用地近200亩,又靠近彰武车站有利既有线与新线交汇运输,同时比原来选址的彰武兴隆镇基地,还减少了5公里的专用线铺设费用。

在铺轨基地砍青等方面,邵小良主张先办手续、后清理地表的办法,由于征地人员不离其规,结果临时征地面积和砍青节省一笔不少的开支。

在办公区卫生值日方面,不设卫生服务员,采取各部室人员轮流值日的办法,既有考核又有监督,既有批评又有表扬,制度管人的杠杆发挥巨大的作用,员工的综合素质在细微之处不断升华。

在党建教育学习助力方面,项目部书记邵光灿既熟练铺架规范和掌握安质技能全面,又具备浓厚的文化底蕴和思想境界,可谓文武兼备,上级阶段性的教育学习,都能春风化雨般渗透到每个员工内心深处,并化作言行一致的自觉行动。教育学习带来的变化,首先是领导的变化,领导说到做到,员工也就自然而然地感化和融化为一体。

项目部主管领导闪光的言行,就是员工最好的指南。党政主管带头做到自己的碗筷自己洗刷、自己房间的卫生自己打扫,不设专用指挥车,不开食堂小灶,干群关系自然融洽。平时,他们注重集思广益、取长补短,让集体研究和集体说话,成为践行民主作风的试金石,始终将自己置身于一般员工的位置看待问题和解决问题。群众基础打的牢,说话就有力,工作就容易开展。

在架梁准备方面,900吨提梁机、900吨运梁车、900吨架桥机三套大型设备,按照指定地点提前远程运输到位,从组装到调试,从保养到审批,从沿途影响架梁的高压电线统计到申请办理迁改手续,从机械操作手培训到熟悉岗位环境,均在施工计划的受控范围。

彰武站改安全问题零容忍,质量受控全过程、节点目标承诺百分百和铺轨基地建设标准化等都专门专人专岗和预定目标的保障措施。截止8月底,彰武站改和架梁已万全具备、开工在即。铺轨基地建设按照标准化规范全面启动。

常听人说,新组建的项目七凑八拼、一时很难磨合融洽,但通辽客专项目部党工委充分发扬民主、凡事集体研究决定,极大地调动了全员的劳动积极性,有力地推动了施工生产平稳、快速推进。他们坚持用事实说话的原则,有力地诠释了党建的积极推动作用,党建助力带来的变化有目共睹。目前,这个项目部的党员干部对照岗位职责找不足、求进娶谋佳绩,老同志接物待人谦虚谨慎,新同志勤学苦练务实发奋,呈现出各就各位、各显神通、你追我赶、热火朝天的局面。(杜晓言、靳富昌、黄晶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