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四局电务电化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导师带徒”拜师仪式

2016-09-01 15:4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悦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公司党委书记讲话.jpg
  • 公司党委书记吴耘做重要讲话.jpg
  • 签订师徒协议.jpg
  • 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致辞.jpg
  • 师徒合影.jpg
  • 师徒握手2.jpg
  • 徒弟向师傅敬茶.jpg
  • 徒弟向师傅敬茶2.jpg
  • 徒弟做自我介绍.jpg
下一个

(刘悦)2016年8月31日下午,上海电务电化有限公司电务工程分公司在南京尧化门货场项目经理部会议室举办了上海分公司“导师带徒”拜师仪式。公司党委书记吴耘,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唐钜德,经理刘晓民,副经理史立群,团委书记刘悦,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君华等众多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以及今年分配到上海分公司的9名新大学生和其结对的导师等30多人参加了本次拜师仪式。仪式由公司团委负责人朱政同主持。

本次活动的宗旨是为了让新员工尽快熟悉公司环境,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到团队当中并胜任岗位。特为每名大学生指定了两名导师负责他们的入职引导和职业导航工作。

仪式开始前,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唐钜德向全体师徒们致辞,唐书记说到,相传相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司文化传承的重要纽带,新大学生们的到来为上海分公司输入了新鲜血液和蓬勃朝气的活力,并引用毛主席老人家的话,说到“这个世界归根结底是属于你们年轻人的1

唐书记还借此次致辞给师徒分别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导师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人师表,弘扬企业的正能量。要落实好新生们的见习计划,要给任务、给机会、给平台,使新员工们尽快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标,也能尽快地熟悉工作环境和现场的生活规律。 二是希望徒弟们快速转变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身份,尊敬师傅,积极请教,力争早日成为能独挡一面的有用之才。

唐书记致辞结束后,由史经理用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每位师傅的概况,获得的荣誉以及擅长的专业领域,并介绍了师徒配对情况,接着徒弟们上台进行自我介绍,这个环节让师徒双方都加深了印象,了解了彼此,便于未来更好的协作。

随后传统的拜师仪式正式开始了。仪式由五个环节组成,分别是“徒弟向师傅敬茶”、“师傅给予徒弟赠言”、“师徒互赠礼物”、“签订师徒协议”、“师徒握手相拥”。这个过程是短暂而又意义深远的,说短暂是因为我们想用尽可能短的时间来井然有序地完成这个仪式;说深远是因为在这个短暂而庄严的仪式之后,一对对师徒将结伴走过一段相对较长的工作历程。

签约结束后,史经理代表所有师傅表态:“一定会言传身教,率先垂范,毫无保留地将工作经验传授给自己的徒弟,与徒弟肩并肩共同成长,为公司创造辉煌。”随后,徒弟代表唐志阳发言,他表示:“作为徒弟会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敬岗敬业,一丝不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二是勤奋苦练,多问多学,并且经常自我反思自我总结;三是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事,做一个让师傅放心省心的好徒弟。”

上海分公司“导师带徒”拜师仪式接近尾声,最后公司党委书记吴耘向大家做了重要讲话,吴书记指出:师傅不仅要在工作技能上培养徒弟,也要在他们踏入社会之门时加强思想教育、道德教育、信念教育,既能传技能又教在新的岗位上如何做事做人,提高品德修养,做到“一荣俱荣,一辱俱辱”,要有共同的荣辱观,这就要求师傅具备应有的师德,师傅的师德会潜移默化地影响自己的徒弟,徒弟的发展离不开师傅的影响;徒弟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尊敬师傅,爱戴师傅,不懂的多问,认真学习技术,不怕苦不怕累,此时学到的东西将是你人生最大的财富。吴书记还强调:虽然所有的徒弟已经根据自身的专业分配了相应的师傅,但是,不要忽略自己身边的同事,要将锐气藏于胸,将和气浮于脸。“三人行,必有我师”,希望徒弟们不要错过身边有才能的人,在年轻时多做多学,好好积淀,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上海分公司“导师带徒”拜师仪式虽然已经结束,但是领导们语重心长的话语将深深刻在每位新进大学生的心里,为企业未来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这就是此次“传,帮,带”活动的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