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牢安全生产“铁篱笆”

2016-08-30 21:1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连日来,重庆车辆段延伸安全管理触角,从夯实管理基储发挥组织优势、培育安全文化入手,持续深化安全风险管理,密织安全生产“铁篱笆”。

该段从各级干部明责、尽责、履责切入,重新修订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明晰各级干部的岗位职责和量化要求;成立干部作风督导组,采取电话抽查、台账检查、写实对照等形式,强化对干部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

该段持续深化党组织在安全领域的创先争优活动,以发现典型故障、无“两违”、确保安全等为重要指标,每月在5个生产车间评选月度“正能量之星”,并在全年挖掘和培育动客车安全工作特色典型品牌,带动引领干部职工创先进、争优秀。

该段将培育安全文化作为深入推进安全风险管理的一张主打牌,规划制作展示动车所发展历程、动车技术图纸的文化廊;在段八个企业文化核心的基础上,提炼安全、学习方面的辞条。同时,该段开展对规对标工作,重新梳理工艺流程,完善作业指导书,确保安全生产健康有序开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