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公司幸福项目部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郑州航空港区地下管廊项目部举办

2016-08-30 21:1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8月30日上午八点,中铁四局一公司幸福项目部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郑州航空港区地下管廊项目部召开。公司代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宏铭、公司工会主席俞浩峰、组织部长曹进、宣传部长文良成、纪委副书记沈斌、党办副主任刘宏、团委副书记袁常军及公司在建项目经理、书记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现场推进会。

在该项目部DD043节段主体联络道施工段,项目生产副经理华文彬对郑州航空港区双鹤湖中央公园建设发展战略及政治经济效应做了简要概述;对本项目施工重难点、管廊新型工艺施工流程及控制性措施进行了汇报。在该项目部农民工幸福小家,与会人员参观了小家平面布置图、家风家规、幸福十谈、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安全宣讲栏等展板后,来到农民工幸福超市、夜校、幸福读书社、网吧、活动室、洗衣房、防尘晾衣棚、户外健身尝食堂进行细致查看。在该项目部驻地,与会人员对微缩版中央公园、会议室、青年活动室、党员活动室、警示教育厅、创客书吧、探亲房、活动中心、超市、云台山水、幸福农庄及文化长廊进行参观。 

在该项目部会议室,与会人员观看了项目制作的《打造“软”实力体验真幸福》专题片;该项目部书记杨方明从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部的“软实力”建设;长沙PPP项目经理吴兆兵从六个方面对因地制宜提升员工幸福指数做了经验介绍。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创建幸福项目部展开了热烈讨论;其中11名项目领导切身谈体会,从提高思想认识、如何着手创建、创建幸福项目部与企业人才观、发展观的角度谈了自己看法。

公司工会主席俞浩峰做了总结性发言:今天我们邀请大家来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对农民工幸福小家、幸福项目部进行观摩,会上做了经验分享并展开了讨论。为此我提出几点要求:各项目在创建过程中要把握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合理投入、满足功能的原则。创建幸福项目部最终落脚点一方面是提升所有参建员工的幸福感,利于他们更好的投入施工生产;另一方面通过创幸福项目部树立四局知名品牌,将幸福建家理念渗透到业主、监理、地方政府,为企业赢得良好社会声誉并实现滚动经营发展。

公司代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宏铭对创建幸福项目部做出三个方面的重要指示:一是强调加强四个方面的认识。第一在创建幸福项目部过程中重点不是领导倡议,而是全员参与。第二在创建幸福项目部过程中重点不是外在形式,而是注重内涵。第三在创建幸福项目部过程中重点不是统一复制,而是因地制宜。第四在创建幸福项目部过程中重点不是物质建设,而是人心建设。二是掌握基本方法和要求。我们推行幸福项目部创建工作,但是不能盲从和追风,要有自身特色,过程中需要把握五个基本要领。即要突出以人为本、要立足施工生产、要培育核心价值理念、要提高企业竞争力、要坚持节约实用原则。三是创建幸福项目部是企业自身发展的内在需求,我们要深入推进此项工作。这就要求我们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加强领导、不断创新、树立典型。

在为期半天的现场推进会上,与会人员细致观摩、认真听取经验汇报、积极参与讨论;公司领导提纲挈对创建幸福项目部做出了全面深入的指导,这为在全公司推行幸福项目部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