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班后说“法”敲响“安全钟”

2016-08-26 20:3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义林

8月15日,前旗车间公庙子工区连续4小时天窗结束后,青工敖永志沮丧地走进会议室,其他职工也陆陆续续向会议室走来。

工长唐剑紧跟敖永志其后走了进来,还没等敖永志坐下,唐剑就严肃地说道,“小敖,把你今天天窗的事情说说吧。”“不就是道岔清理油污没拿胶皮锤防护,又没有造成什么后果,这点事工长就不要大题小做了吧1敖永志小声嘀咕。“这可不是小事,像你这样偷懒不落实标准化作业造成事故的事比比皆是……”

小到挤伤手脚大到失去生命,唐剑一口气连续列举了近年来路内电务系统因简化作业造成人身伤亡的几个案例,每一次说到事故酿成的悲惨结果时都难掩难过之情。本来不以为然的敖永志听着工长的讲述默默地低下了头,其他职工们听着一个个表情也沉重起来。

紧接着唐剑语重心长地对他说“小敖,一个好的作业习惯特别重要,事故往往都是由那些不起眼的小事引发的,作业标准就是咱们保安全的法宝1

“工长,我知道错了,以后我一定严格按照标准作业。”此时敖永志满脸通红,他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其实,类似这样的画面在公庙子工区时常会出现,被工友们称为“唐捕头”的工长唐剑每次作业回来收工会上都会对当天现场上不标准的作业行为纠正,每一次的现身说“法”不仅让当事人深有体会,也给其他职工敲响了安全钟。(康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