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廉政微电影《坚守》观后随想

2016-08-26 20:1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会 何蕾

四公司通让二工区党委通过微信群把反腐倡廉剧《坚守》的链接发至微信群,让大家利用茶余饭后观看学习。既不耽搁一线黄金时间的施工,也不影响“不敢腐”和“不能腐”的基础上营造“不想腐”文化氛围的纵深推进,确保通让项目事业和人才“双安全1

该剧讲述了纪委书记耿爱国在昔日的师生情和党纪国法面前,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坚守职业担当,秉公执纪的故事。这也是恩师陈达才对学生耿爱国的高度赞赏:“敢说敢做敢坚持1而他呢?因为对儿子的娇纵溺爱,开始放松律己之心。从思想滑落逐步的从违纪走向违法,直到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这些年来,我忘记了党性。没有守住底线和原则,用手中的权利谋取了利益……你没有忘恩负义,你是在挽救我…..我天天忐忑失眠,睡不好觉。现在可好了,轻松了……”陈达才在法律面前泣不成声的忏悔着,在利益和亲情的裹挟之下他最终没能守住自己的底线,没能保住一生的正气一辈子的清白,没能向他的学生耿爱国在情与理中选择坚守。

要做到坚守从来不是轻轻松松、随随便便,要在亲情、爱情和友情的纠结中撕扯心灵,要在利益和诱惑面前拷问灵魂,要在威胁和恐吓重压之下勇敢说“不”,只有坚守住理想、信念、原则、底线,才算拥有一个无悔、无怨、无憾的人生!

通让二工区党委期望通过观看这些廉政微电影,能让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普遍接受一次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深刻理解权力是一把双刃剑,让党纪国法铭记心中,深刻感悟和体验清廉的幸福,珍惜岗位、把住底线。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做践行“三严三实”的忠诚卫士!

“坚守高线,不碰底线”才能起到永不坍塌的坚韧防线,方得永葆心灵的一片净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