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廉洁教育敲警钟,廉洁谈话促自律——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开展拉网式廉洁教育活动

2016-08-23 11:4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祥举 盛雁斌

为全面深化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落实好“两个责任”,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纪律作风的相互监督,督促认真履职,近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纪委以“廉洁教育敲警钟,廉洁谈话促自律”为主题,自8月17日起,由四公司纪委副书记带领纪检监察部相关人员,赴公司在建项目,开展拉网式廉洁教育活动。

当前正值全国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之际,四公司纪委将主题教育和廉洁谈话并肩进行。为确保活动质量和效果,公司纪检监察部提前广泛搜集资料,精心准备,以简而易懂的形式,对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违规违纪相关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分析,加强对基层人员的正面教育引导。

8月19日至21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廉洁教育敲警钟,廉洁谈话促自律”教育活动第一站在西宁地区项目开展。

四公司纪委副书记李祥举解读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剖析了“党员问责”条例。公司纪检监察部重点分析了近年来发身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并对案例的起因、危害以及防范做了较系统的阐述。

李祥举最后指出,开展廉洁谈话,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目的是告诉同志们党的纪律和廉政规定。教育在先,预防在前,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真正的关心,真正的爱护。加强廉洁自律,是对每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最基本要求,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客观体现。并就今后如何做好廉洁从业,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利用手中工作便利为个人捞好处,不拿自己的前途和工作作赌注,做到“三个负责”,即对自己负责、对单位负责、对家庭负责。二是严格按照规定和流程办事,坚持原则,不徇私情。对合作劳务队、供应商及相关方赠送的现金、有价证券和礼品实在难以拒收的,应及时上交。三是在工作中发现廉政风险问题或合作劳务队、供应商及相关方出现违反廉洁协议的情况,要主动汇报,积极配合项目以及公司纪检监察部门整改和处理。四是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分管工作一起抓,紧盯廉洁风险点,防止管理失控。五是加强个人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对一切腐败和违纪违规现象和行为做坚决抵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