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种好廉政建设“责任田” 营造风清气正好氛围

2016-08-22 09:5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我们每个党员,都要模范的履行自己的职责,用党纪国法管好自己的脑袋,管好自己的手和嘴,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处处起表率作用,才能无愧于党员这个称号。”这是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工会主席在全段党风廉政教育党课时所说的话。

近年来,该段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规定,对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以及车间党政正职层层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实现区域包保和分工负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与安全生产、节支创效有机结合,融入到各自工作部署,纳入生产经营和党的建设当中,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使每个党员干部都种上了自己的责任田。他们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党政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责任,研究出台了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制度及措施,明确负面清单,规范问责程序,强化问责手段,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失责失职失察,发生违规违纪问题的部门和个人,即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倒查相关包保人的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机制落实到实处。

干部种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改变了以往行政干部只抓安全的管理模式,也强化了干部的责任心,增强了干部的工作辐射面,使每个干部都有了工作的压力和责任。各级干部按照自己的责任分工,在一线开展工作时,把廉政建设风险防控纳入自己的工作体系,认真对干部履职、廉洁自律、资金管理、人事任免、“三重一大”等问题纳入重点检查范围,认真开展专项检查、执法监察和效能监察。并按照廉政风险评定等级,采取分级考核的办法,全面掌握风险信息,根据预警信息分区情况,给予提醒告诫、批评教育和责令限期整改的处理,有效构筑了廉政建设防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