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幸福心愿树

2016-08-20 19:5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咱项目部栽下一棵幸福树,上面结出无数心愿果。下班了你也到文化长廊看看吧……”15日下午将近七点,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航空港区地下管廊项目安全员郎晓敏开心的跟还在工地测量放线的男友寇稳甜蜜诉衷肠。

与此同时项目部综合办干事陶冶和关超正在将本月收集到的员工心愿便签纸往幸福树上张贴,而在他们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前来围观这棵神奇的幸福树。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谈论着自己的梦想,愉快的欣赏着同志们张贴在果树上的小心愿,幸福的微笑和爽朗的笑声给小院增添无穷乐趣。我忍不住也举步前行,快速融入到这个快乐的团队里。

暮色渐深,文化长廊的霓虹灯扑朔迷离,把这棵幸福树映衬得更加美不胜收。我站在这里细细端详,映入眼帘的是在广袤蓝天下,一株遒劲的果树傲然挺立着。它的繁枝上缀满鲜红的果实,树下一望无垠的青葱草地上花朵娇艳盛放,好一幅唯美的景致。然而最吸引我的还是树上五彩缤纷的彩色便签纸上写下的幸福心语。在这60多张小字条上我看到了大家对日常生活的提醒、对爱情的美好向往与追求、对爱人的真情告白与倾诉、对亲友的美好祝福、对幸福之家的真诚愿景……

面对这些美好的祝愿我含泪微笑。仔细回想来到郑州地下管廊项目这半年时间里,经历了太多不寻常的考验。但是工友们在工期紧任务重、举步维艰的关键时刻,一起并肩作战、共同克服困难。在我的脑海中不断浮现大家挑灯夜战的深夜,后勤部门同志为我们准备牛奶、咖啡和面包的场景;回想起接到业主2次工期提前命令后,全员紧急召开讨论会时全员积极献言献策的情景;回想起工友们早出暮归,班子成员随同驻守一线指挥生产的场景;而在我们的相机镜头里也真实记录着烈日骄阳下大家挥汗如雨大干恢宏场面。

那么今日在项目文化长廊种下这株幸福心愿树后,我看到了工友们美丽的心语。栽下一株幸福树,是项目领导们为缓解员工压力,倾听员工心声做出的贴心举措;更是幸福项目部里践行民主管理的一项举措。而我从工友们的心愿中深切的体会到:大家不畏难不退缩,以阳光的心态来拥抱生活。我为他们的正能量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