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航空港一公司中巴公路G314线奥布公路项目部组织开展工会组织法知识学习

2016-08-18 18:1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加小婷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整体素质,强化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努力打造知识型、学习型、服务型工会。2016年8月17日中巴公路G314线奥布公路项目部在项目会议室举行了工会组织法知识学习会议,该项目部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青安岗骨干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由项目工会主席李海峰主持。

学习现场.JPG

会上李海峰组织参会人员对中铁航空港一公司下发的《中国中铁航空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办法》(中铁航工〔2016〕26号)通知内容进行了宣讲,重点围绕工会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会职能、工会组织机构以及职工维权、参与权及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工会工作等方面进行叙述。同时讲解了当前企业工会有关新形势,并就项目工会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和领会文件的各项规定,坚持“以职工为本、依法维权、服务职工”的观念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随后李海峰向参会人员强调几点:一是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技术业务和科学文化素质,努力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有作为的职工队伍;二是深入了解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重要性,维护员工权益,工会干部要设身处地为员工多办实事,关心员工思想动态,多与员工沟通交流,收集员工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使员工真正感受到项目大家庭带给每位员工的温暖,并积极做好与工会工作的沟通及问题反馈等工作;三是要牢固树立以服务施工生产为宗旨的思想,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为施工现场保驾护航;四是在项目部工会继续推动民主管理、共同进步、关爱员工入手,更好的服务职工;五是牢固树立攻坚“9.30”交工目标信心,服务好现场,竭尽全力,团结一致,主动作为。

经过知识讲解,按照本次学习计划,随后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中国中铁航空港建设集团工会组织办法》知识测试,项目办公室人员总共发放试卷10份,收回10份,平均分数90分,总体成绩比较优秀,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加深了项目管理人员对工会理论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在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努力为项目施工生产大局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服务好现场,坚定攻坚“9.30”交工目标的信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