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优质服务方可展现铁路本心

2016-08-18 09:4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旭东

今天是夏季三伏中的末伏了,可谓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可不少乘坐火车的市民却发现,长沙火车站的候车室里竟然没有空调,整个热如蒸笼,让人待不下去,如果候车乘客想吹空调,就必须额外交钱,同时还提供提前上车,优先进站服务。长沙市政协常委、文教委主任陈忞实地调查后,也向经视大调查证实了这一现象,并怒斥长沙火车站候车室已经“要钱不要脸”了。(8月17日华声在线)

不得不说此长沙火车站此举让广大乘客着实不解,我国火车站有严格规定,任何人和单位不得以“提前上车、优先进站”等方式诱导消费。火车站作为一个城市带给五湖四海宾客的第一印象,也是一个城市的脸面,正是因为这样才应当把火车站当成一张强有力的名片进行好好地建设以及管理,我们需要将它擦干净去迎接所有乘客。不管出于什么原因这种情况理应得到解决。

近几年铁路在本身技术上面有着突飞猛进的同时,服务也是不断地完善。自7月1日暑运开始以来,铁路旅客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截至8月15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40285万人次,日均发送876万人次,同比增长8.7%。从大数据可以看出,铁路出行已经是广大群众的首眩自暑运以来,不管在全国各地出现持续高温或是特大洪涝,铁路干部职工一直战斗在一线铁轨之上,最大限度的保证旅客出行安全并满足乘客的需求,力求让乘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可以说在这次暑运“大考”前期铁路交出的成绩单是令人相当满意的。

优质的服务是此次暑运大数据疯狂上涨的根本原因,让每一个乘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是铁路服务的宗旨,绝对不能因为沉溺于铁路飞速发展的成绩而忘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本心。近年来,铁路在原来单一的窗口售票的基础上增加了电话、互联网等售票方式,无线网络也逐渐的在铁路上铺盖起来,学生票打折,还有前段时间列车上手机支付功能的启用,一个个优惠利民的政策提高服务质量,以人为本的思想在铁路服务上逐步的体现出来。

笔者相信此次长沙火车站空调候车事件只是个例,火车站也承诺尽快对候车室防暑降温措施进行改善。在铁路稳步发展的今天,在保证列车安全运行条件下,理应把服务放在首位,展现铁路本心,这样才能更好的打造出“中国式”的列车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