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场逼真的消防演练

2016-08-17 12:1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伟

“着火了!着火了!”喊叫声伴随着一阵急促尖锐的哨声,只见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二段厦门地铁项目部办公楼内浓烟滚滚,迅速从一楼涌到四楼,各层楼梯口全部被浓烟覆盖。

1.jpg

8月12日8:30分,正是大家集中精力工作的时刻,忽然听到哨声,大家立即起身,在负责人的组织下用毛巾掩捂着口鼻、弯着腰,手扶楼梯栏杆,忙而不乱、紧张有序地从楼上往下疏散。

一边是“我什么都看不见,心里特别慌,太吓人了”一个心有余悸地职工从楼上下来之后气喘吁吁地说道。“我都完全懵圈了,感觉天旋地转的,幸亏小马扶着我走了下来。”另一边又看到职工们有的拎着灭火器,有的手提消防桶,即刻冲向“火潮。抢险组的现场两个“消防员”拿着干粉灭火器开始扑灭火源。警戒组人员实施现场警戒,防止外人进入。救护组对“受伤”人员实施现场急救,对可能遇到的烧伤和吸入烟尘过多的情况准备好药品、绷带和氧气瓶等医疗药品和器材。信息组负责联系“火警119”,及时告知火情并报告现场位置,以方便“119”实施救火。整场演练急中有序,忙而不乱。

这是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二段厦门地铁项目部举行的进场以来第一次消防演练。为了演练效果更好,项目部成立了临时现场指挥部,确保抢险组、警戒组、救护组、信息组、供应组进行协同作战。安质部门又专程向厦门轨道公司有关消防演练方面专家“取经”,进一步完善消防应急预案,并提前将消防演练需要准备的各种物资如灭火器、烟雾弹、口罩、毛巾等用品准备好,确保万无一失,项目部经理荆广波和安全总监付玉良带头参加消防演练。本次演练共分为“灭火器使用讲解、现场模拟火灾疏散与扑灭初期火情”三个环节,历时90分钟,逼真的现场演练,让项目部全体员工经历了一次惊心动魄的火场救灾体验,进一步提升了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项目部面对重大事项的应急协调处置能力。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 二段厦门地铁项目部成立以来,结合地铁施工特点,坚持不懈的开展员工自我防范教育,着重培养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在每周的安全生产例会上以及进场施工人员的培训讲堂上,反复对员工进行各类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应对火灾时地扑救以及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迅速有效地开展救援工作等知识培训,力求把保障消防安全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位厦门地铁施工人员的心里,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