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集团电气化公司通让项目 “百日大干”劳动竞赛如火如荼

2016-08-17 08:5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松梅

(赵松梅)为进一步调动广大参建干部职工积极性,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竞赛氛围,全面掀起施工建设高潮,中铁二十局集团电气化公司通让项目自8月1日开始组织开展“百日大干”劳动竞赛,目前正开展得如火如荼。

通让项目自年初上场以来,坚持“快上尝快设点、早开工”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扬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铁人精神”,抢抓有利时机,4月10日接触网专业率先开工,创造了通让线第一家开工、接触网支柱组立第一杆、第一家开始放线、第一家开始安装施工等多个第一。但由于受图纸和甲供料影响,信号和通信专业迟迟无法全面展开,致使整体进度无法达到预期目标。

目前,各专业全面开始,已逐步形成大干局面。为了补回上半年因图纸不到位和甲供料影响而错失的良好时机,自8月1日起,项目部组织开展以“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 、公司“五会”精神为主导思想,以哈尔滨铁路局通让铁路建设指挥部的总体施工目标为依据,紧紧围绕质量、安全、进度为主要内容,结合项目施工生产实际情况,开拓创新,抢抓剩余有利的时机,以攻克重难点工程为前提,确保全年总体计划目标实现”为指导思想的 “百日大干”劳动竞赛。

本次劳动竞赛成立了劳动竞赛领导小组,制定出详细的竞赛目标及考核奖励办法,将所有专业及工班按施工任务及人员数量纳入两个竞赛小组,分两个阶段进行考核评比。项目部根据施工节点安排,每日统计计划完成情况,比一比,看一看,及时动态调整资源配备;各工班你追我赶,各部门协同工作、服务一线,为打赢这场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制度、资源保障。

8月13日,通让线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进行现场办公,要求除新华屯、独立屯车站外,其余5个车站10月30日全部开通。项目部及时召开动员大会,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将工期目标再次分解细化,要求务必确保10·30工期目标。

在动员大会上,项目经理胡玮做出重要指示:一、各架子队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狠抓落实;二、10月30日开通,工期紧、任务重、压力大,大家要认清形势,要把良好的开端延续下去,确保工期;三、抓落实,保进度。要向协调工作要进度,向安全生产要进度,向合理组织要进度,重点落实施工计划与节点工期;四、要抓好三个“严”:严格要求、严密监控、严肃劳动纪律,确保安全生产。

胡经理要求,全体参建员工再鼓干劲,迅速掀起施工生产高潮。各架子队要明确目标,科学组织,周密安排;项目部各部门要做好基础工作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充分发扬攻坚、啃硬、顽强拚搏的精神,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