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贵铁路强力推进综合示范段建设

2016-08-16 16:4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新

日前,笔者从成贵铁路13标项目部获悉,近期,该项目采取观摩学习、领导包保、开展专项劳动竞赛等多项措施,强力推进综合示范段建设。据悉,该标段的综合示范段建设只是成贵铁路全线示范段建设的一个缩影,全线各标段的综合示范段建设正有序推进。

IMG_3090.jpg

据了解,综合示范段建设是指参与成贵铁路建设的每个标段必须规划具有一定规模(原则上连续长度不小于5公里)、含有路、桥、隧、涵等线下结构物工程的连续段落,然后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建设,达到引领标段所有工程建设和达标的目的。它是成贵铁路公司为持续纵深推进标准化建设、发挥样板引路作用,确保线下工程完美收官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建设优质高铁意义重大。

成贵铁路13标项目常务副经理杨光说:“为搞好综合示范段建设,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1.成立了以主管领导为组长的综合示范段推进领导小组,负责该项工作的组织、协调、控制和考核;2.在现场踏勘、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的基础上形成了操作性强的工作计划;3.组织包含各个层级的施工管理人员、一线工人共200余人到别的标段观摩学习,直观树立参建员工的标准意识、优质观念;4.根据专业和任务划分,实行领导班子成员任务包保,及时解决现场存在的问题,排除各种施工障碍;5.根据工作计划制定考核标准和奖励办法,开展专项劳动竞赛,充分调动各方工作积极性;6.在示范段建设上给予资金、人力等资源倾斜,全力保障建设进度等”。

成贵铁路13标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线路全长33.068km,其中路基8.179km,桥梁7.897km,隧道16.992km,涵洞16座共378m,无砟道床67.02km。目前,该标段土石方工程已完工,桥梁工程接近尾声,隧道工程和路基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其它标段的工程也在快速推进过程中。(王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