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公司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初见成效

2016-08-16 15:3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 强

自5月25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各基层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结合各单位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自上而下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呈现出进展顺利,初见成效的良好态势。

6月30日,武汉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如何深刻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本质内涵。会后,共产党员海外工作部部长宾泽亮表示:“通过参加中心组学习,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思想认识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立足岗位,要把学习教育与履行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把合格党员标准转变为具体工作实践,起到领导带头作用。”

在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下,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创新党课,对开展“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书本文字上的内容太枯燥,我们项目党支部通过放映动漫宣传片的形式,讲解“两学一做”具体学什么,做什么,让我们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这对我们更加有吸引力。”武九项目部老党员郭正理初中毕业,这种创新形式的党课让他们这些平时看不进书的“大老粗”有了更直接的学习途径。

武汉公司党委通过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党费核查督缴等专项工作,增强了部分党员的组织观念和组织纪律,做到不让一名党员掉队,不让一名党员忘记党员身份。为让“两学一做”学习范围涵盖全公司,公司党委多次组织“两学一做”巡回宣讲团到湖北、广东、江西等地区开展巡回宣讲。

“听着几位宣讲团成员声情并茂、慷慨激昂,极富感染力的宣讲,不禁让我产生一种崇高的敬意,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争当合格共产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广中江项目部党员余明将在听完广东地区宣讲后激动的说道。通过巡回宣讲,使大家对《党章》《准则》《条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帮助党员干部懂得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真正做到把党纪党规明记在心,加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党员的党性、纪律观念和宗旨意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公司各基层单位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各类党内主题活动,将“两学一做”与施工生产紧密结合。孟平铁路项目部在项目部全体党员中开展创建“五项工程”活动,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南昌幸福渠水域项目部联合南昌市幸福渠水域治理公司党支部、南昌中铁投资公司党工委共同主办《携手共建创一流,党旗飘扬英雄城,“党建+”区域项目联建》主题活动,实现了企业间党组织围绕项目相互联动,全面推进工程建设;天河潭项目部在一期工程正式进入倒计时冲刺攻坚阶段开展了“从严从实保进度、大干实干100天”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各式各样的主题活动,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凝聚了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大家争创先锋,勇夺第一,实现了企业效益的递增。

“以前感觉共产党员与我们普通员工也没什么区别,自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后,我们项目部专门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这些党员先锋们总是第一个冲上前去,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艰难任务,为我们企业树立了形象。”武九项目部技术员范亚飞说道。

武九项目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项目生产实际相结合,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责任包保活动,给每名党员划分包保区域,并按工期节点、安全、质量要求,与每名党员签订包保责任书,确保了按期完成生产任务。与此同时,党员干部在抢晴天、战雨天、拼夜间的施工大干中也发挥表率作用,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攻下了一个个如堡垒般的节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