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开展“学国学传承中华美德 写书法体验幸福项目”小候鸟活动

2016-08-11 19:3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桂秀

  8月10日下午4时,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团委在党工委、工会指导下,组织开展了“学国学传承中华美德 写书法体验幸福项目”小候鸟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两个主题进行,第一部分为“学国学看经典视频”,第二部分是“写书法感恩父母”。

项目部探亲小候鸟和家长们一起参加,观看了《孟母三迁》、《孔融让梨》等国学经典视频,用通俗易懂的动画方式,便于小候鸟们理解、接受。父母是孩子第一任也是终身的老师,引导家长们要学习孟母,为孩子创立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树立优秀榜样,同时教育孩子学习孔融的知礼行礼和谦虚。观看过程中主持人适时讲解并提问,增加活动互动,提高活动效果。

随后,在项目部会议室由项目总经济师彭龙进和团委成员任老师,教授小候鸟们学习书法毛笔字的基本常识。老师们首先为小候鸟讲解了汉字书法的历史渊源和重要性。汉字书法是中华文化的精髓,是中华民族独有的优秀文化,规范、端正、整洁地书写汉字是作为一名中华子孙的基本功,学习写毛笔字,对良好书写习惯的形成和能力的培养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学习书法写作的过程中,家长和小候鸟们齐上阵,从最基本的握笔开始学起,构图、落笔、收尾,从手把手教,到小候鸟们有模有样的写字,学的不亦乐乎。原定一个半小时的活动时间,不得不因为大家高涨的学习积极性而延迟到三个小时。

中铁四局一公司重庆地铁项目部团委深入联系青年,时刻高举团旗跟党走,做好党和青年的架桥人。在项目党工委、工会领导下,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利用丰富多彩、贴合青年心意的活动,促进员工交流,为高效工作、快乐生活、创建幸福项目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