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拧紧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阀

2016-08-11 11:0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近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召开专题会议,对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进行全面研判,制定了开展汽车司机专项安全教育,排查整治刹车系统故障,确保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持续稳定。

在专题会上,该段的安全科从极度恶劣天气引发险情、桥洞积水造成发动机熄火、汽车司机违规超速、车班实时监控不到位等11个方面进行了安全风险研判,深度剖析了汽车司机不按规定线路行驶、驾驶中接听手机、车班派车单管理不细致、汽车关键部件检查不彻底、盲目超车等19项具体表现,逐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措施,督促段汽车班和异地车间负责人抓好整改落实,从源头上消除影响暑期道路交通安全的负面因素,并通过进一步完善机动车驾驶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行车记录仪数据分析闭环管理,积极抓牢安全控制权。他们还专门在汽车司机中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安全教育活动,通过组织汽车司机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反思道路交通安全典型案例等方式,教育引导汽车司机不断强化安全意识,时刻把稳手中的方向盘。同时,督促汽车司机加强检查保养,每天出车前重点检查轮胎、刹车系统、导航定位系统、雨刷装置、电子电路等部件是否性能良好。发现故障必须彻底整治,否者严禁上路行驶。

这个段还针对暑期高温特点,完善了汽车司机休息制度,重新整理了间休室并配齐卧具,从源头上杜绝疲劳驾驶现象发生。要求段汽车班和各异地车间做好汽车司机出车前的安全警示教育,开好安全预想预防会,全力拧紧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阀”,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人员的运输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