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客运段烟台三组一节车厢一趟出乘三件好事获好语如珠

2016-08-10 17:4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成刚

“我坐过很多趟火车,很难遇到象你们这样帮旅客提箱掂包、扶老携幼上车下车……尤其是对老人、孕妇和我这样带小孩的招呼照顾特别周到的老同志。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最棒的火车服务员。”一年约40岁的旅客动情地对担当本次乘务的郑州铁路经济开发集团烟台三组2号硬卧车甲班值班同志如是说。这是8月9日子时发生在南阳至烟台k1360次2号车厢中的一幕。

原来,这夜近一时,车过开封站,接班乘务员开始保洁夜清扫例行工作。该旅客携伴两女子带2个小孩由南阳赴商丘。沉睡中被甲班乘务员唤醒:“摸摸身上,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不见了?”

“我新买的、白色的ip6不见了”。

客人手拿失而复得的心爱手机后由感而发,这才有了本文开头的一番感言。

好事成双。时间延续到早上7点多钟,刚接班的2号卧铺乙班乘务员王利平,机动楚清林,在车厢内拾到钱包一个,内有身份证、车票、银行卡、现金等物品。乘务员立即上交车长。经郑局郑州客运段广州一队辅乘车长范志刚、翟俊明与济南局兰陵北车站沟通,商定本次列车返回途中再交回车站转交失主。

无独有偶。约在下午18时,烟台折返开行k1362次后,购票2车6中铺的一少妇向当值甲班列车员求援说:4岁孩子爬上中铺后其旅游鞋丢一只,久寻不到,要求帮忙寻找。年过半百的甲班乘务员持手电弯腰伏地,挪包裹、搬行李,扒遍铺下及周边旮旮旯旯努力找寻。他在组织旅客到站乘降的同时,抽空再找。少妇看到年迈体胖的老同志已经汗流满面,湿透了胸襟后背衣袖,就主动声明放弃找鞋。甲班同志仍不死心,先对鞋子迷失走向进行了分析,料到鞋子会因车厢满载(己64人)后被人员流动驱成位移,终于在车到蓝村站前、距孩子脱鞋较远的22铺的铺下找到了鞋子。少妇感动的推拥孩子连喊多谢爷爷。其同伴们纷纷赞扬老同志说:找鞋子虽说事小不大,老同志能当自己家的事来做。遇到好人了。我们真幸运。

郑州集团烟台三组包乘车长王天虎、任成刚通过微信及时表扬了2车上涌现的好人好事,倡议全组人员见贤思齐,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为旅客服务到位,为客运段、为集团争光添彩。跟车添乘干部孔晓莉感言道:2车及上前帮忙的机动人员,这些老同志、老党员们“两学”融入实践,“一做”多出亮点,包乘上心用实劲,为我们深化“两学一做”活动提供了样本,应验了金杯银杯是乘客的口碑结晶;金奖银奖是乘客的表扬积累。我们大家一起来多做好事,多为客运项目增添光彩。

同乘的客运段辅乘骨干队员、餐服人员、乘警乘检以及坚守在集团、公司工作岗位上的人员,在看到微信后纷纷点赞。(任成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