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分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暨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讨论专题会

2016-08-10 10:2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悦

( 刘悦)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深刻意义,在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真正把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基本思想,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 8月5日上午,中铁二十四局上海电务电化上海分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在上海分公司会议室召开,上海分公司班子领导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上海分公司党委书记唐钜德主持,党委副书记刘晓民组织大家观看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学习视频,讲课的是中央党校社区副教授唐建老师。

唐建教授在视频中说到领导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如何适应要求,领导和驾驭工作是每一个党委(党组)必然面临的新考验。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深入学习“党委书记要善于当‘班长’”、“要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等12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无疑是一计良策,依然焕发着其生机和活力,为党委会面对新形势、新常态,出现的本领恐慌和办法恐慌问题指明了方向。要坚持发挥“一把手”的作用。羊群领路靠头羊,大雁无首难成行。党委(党组)书记是旗帜、是标杆,必须充分发挥“头羊”、“首雁”的作用,带领着班子一班人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地推动工作。所以说,党委(党组)书记位置重要、责任重大。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就是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从理论高度重新认识当好“班长”的重要性,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要坚持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党性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是一个不断改造、不断提升的过程。只有经过反复冶炼、反复提纯方能百炼成钢,党内政治生活就是这样一个冶炼提纯的过程。从近年来大批落马腐败官员可以看出,他们无不是从荒废党内政治生活、缺乏有效监督开始的,一步步被私心、杂念、贪欲蚕食,走向深渊。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就是要求各级党委(党组)重拾党内政治生活的优良传统,使党员干部经常接受思想洗礼,清除政治灰尘,实现党性更加纯粹、信念更加坚定、觉悟更加提高的目标。分公司班子领导认真观看视频一边做着笔记,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了学习心得。

分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晓民指出分公司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公司党委部署,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工作,要把“学”“做”贯穿始终,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对有关政策和工作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认真负责地提出批评性、建设性意见;要始终与中央及上级党组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在工作中要明确工作目标,落实责任防落空,狠抓落实讲成果,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唐书记在会议总结讲话时指出,分公司党委要坚持将工作方法落到实处。“光说不练假把式”,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全面部署。党中央要求,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是基础,关键在做,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都是运用到实践中。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不仅接受了思想教育,关键在于掌握工作方法,举一反三,融会贯通,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落实到工作中去,以科学的工作方法来提高领导驾驭能力,满足工作的需要。同时强调要加强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将“四讲四有”的党员标准立起来,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要深入检视自身,将守纪律、讲规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自觉树立共产党员先锋形象。

上海分公司中心组学习.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