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工务机械段开展“夏检”工作为设备“体检疗伤”

2016-08-09 15:5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旭华

经过多半年紧张频繁施工,西安工务机械段多数养路机械设备已经处于超负荷使用和严重“疲劳”状态,各项运转及技术指标已不能满足施工要求。为提高大型养路机械设备运用质量,近期,该段充分利用停工修整时机,组织骨干技术力量开展设备夏检整修工作,为疲劳受损设备“体检疗伤”,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为接下来的大维修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该段成立了设备夏检工作领导组,积极宣传发动,狠抓措施落实,强化检查指导,周密协调指挥,确保检修质量达标。为提高检修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该段组织设备管理人员及司乘人员提前着手,对主要机械设备和特种设备进行地毯式摸排,准确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和受损程度,制定集中整修推进计划。同时,结合大修列、边坡清筛、捣固、稳定、打磨等先进车型特点,从动力、制动、液压、电气系统等部位详细制定检修内容和检修标准,并以日为时间节点,逐台细化分解检修重点、检修项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检修工作不漏项,不缺项。

为确保检修工作扎实开展,该段还从段、车间、工班、机组和岗位五个层次进行逐级分工,按照“自检、自查、边查边改、查改结合”的原则加大设备检养力度,并采劝谁检修、谁签字、谁负责”的管理模式,严格落实设备“记名”检修制度确保各个部件检修到位、保养到位,全面提升机械设备质量。同时,该段在检修保养过程中,大力鼓励检修人员修旧利废,节约创效,做到能不委外修的坚决不委外,能自己攻坚克服的坚决自己解决,设备配件、工具能二次利用的坚决不用新,做到检修工作节约化、创效化。

此外,在充分做好设备检查整修的基础上,该段对照设备质量标准和检修情况,给每台设备建立“健康档案”,要求设备操作者加强设备维护保养,按照自检自修范围随时监控设备运行质量、工作状态,做好记录,发现故障及时维修整治,缩短设备停工维修时间,提高设备利用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