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喜迎2016届新员工入职

2016-08-09 11:2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辉亮 郭俐志

本站消息(陶辉亮 郭俐志)8月1日,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迎来了2016届57名新员工,并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入职培训。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治强,总经理梅人俊,工会主席解文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广锋出席入职开班仪式,党政主管作重要讲话,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广锋主持。57名优秀大学毕业生的成功加入,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

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治强代表公司、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公司两千多名员工对新员工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李书记结合《铁道兵志在四方》这首歌,就企业的性质和特点以及铁道兵的真正内涵展开了详细解读,并希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继续在新一届大学生身上得以传承和发扬。针对新员工的学习成长,李董事长指出:一是要顺利完成从学校到企业的人生重大转折,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要拥有决心、信心、恒心和责任心,并将这“四心”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二是要将学习贯彻到人生的全过程中,虚心向前辈学习,向老兵学习,向一切值得学习的人学习,并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三是要学会感恩,感恩是做人的基本要求,做到感恩父母,感恩企业;四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爱企、敬业、诚信、友善”,在工作中全面锻炼自己,贡献力量,贡献青春年华;五是要勇于担当,将责任放在首位,承载工作的担当,社会的担当和企业的担当,对工作负责,对企业负责。希望加入三公司团队的新员工们,将自身的人生规划融入到企业的“强企富工梦”里来,明确定位、艰苦奋斗,通过自身价值的实现开创企业美好的明天。

公司总经理梅人俊以说教的方式,语重心长的告诫新员工要如何做人、如何做事,结合工作实际,向新员工们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要不断学习,增长知识,深刻理解“凡是过去,皆为序章”的意义,端正态度,继续学习,始终保持放下身段、甘做小学生般的求知欲,尽快用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指导实践,重新起步;二是要做到既有知识,又有见识,明白读书就是一种修炼,要多读书、多读经典,通过多读书来获得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从而做到热爱企业。三是要有见识,更要去体悟,摒弃眼高手低的坏习惯,要亲自去实践,将身体力行后的感悟融入到自身习惯中,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广锋通过PPT展播形式,从公司的前身、发展历史开始讲述,为新员工们上了入职培训第一堂课,使得新员工们对企业的历史文化及公司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裴书记在座谈会上与各位新员工亲切交流,从专业素养、特长爱好、整体素质等方面高度赞扬了本届新员工并对他们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是不要放弃梦想,年轻的一代,是有梦并敢于追梦的一代,要有为了梦想勇于坚持勇于奋斗的韧劲;二是要大胆展示自己,发挥自己的特长,快速提高工作能力;三是要强大自己,只有不断充实自身,才有无所畏惧、不断向前的勇气;四是不要计较一时一地的得失,要将以后的工作目标设定的长远一些;五是要遇事多沟通多交流,在沟通中积累经验,提升自我;六是要多练笔,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多写文章。

本次入职培训还有各部门负责人关于相关业务的授课,内容涵盖了企业管理规章制度、社保常识、工会工作、安全知识、海外项目介绍、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施工技术员、职场礼仪与信息化应用、计划预算管理、试验检测工作、员工管理办法、企业文化建设等11个方面,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此外,公司人力资源部还特地邀请了集团公司项目经理管理中心主任侯玉龙和公司沪昆项目总工程师余龙文,与新员工进行毕业十年经验交流,帮助他们尽快转换角色,融入到公司中来。

另悉,公司工会工作部为新员工“夏日送清凉”送出消暑降温用品57份,公司团委在最后一天的培训中启动2016年的“导师带徒”,让他们感受到公司工会共青团组织给与他们的关心与爱护。希望57名新员工承载着公司领导的殷切期望,快速成长起来。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铁道兵“老虎团”的精神,爱岗敬业,忠于企业,为企业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