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河川一行莅临一公司郑州航空港区地下管廊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2016-08-06 09:3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8月5日下午五点,中铁四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河川、局副总经理王传越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共12人在一公司总经理鲁和友的陪同下来到一公司郑州航空港区地下管廊项目部冒雨查看了幸福之家建设情况。

张河川一行在微缩版中央公园里阔步走过幸福小桥,观赏园内景致并了解建设中的双鹤湖中央公园重要意义;随后他们来到青年活动室、党员活动室、警示教育厅、洗衣房、探亲房、活动中心、幸福超市、幸福农庄、文化长廊等处进行了细致查看。他们称赞该项目部创建幸福项目部时注重细节、用心策划,文化长廊内容丰富,亮点多,体现了一公司的文化特色。

在总结会议上张河川语重心长的说:去年局开始在基层项目建立幸福项目部试点,今天来此看到项目部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按照局党委要求高起点、高标准创建好了项目部幸福工程很不容易;可以说这个项目代表着四局创建幸福项目部水平。在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微缩版中央公园凸显出双鹤湖建设宏伟远景给人耳目一新感觉;在幸福农庄里面垂钓、烧烤、自摘果实都是极富特色的一种幸福体验。在后续工作中希望大家紧密围绕五个方面来推进幸福之家的建设。一是突出两个理念,员工们建家爱家的理念和亲情体验理念。在日常管理过程中要着力培养员工的幸福理念,要时刻以人为本,关心职工生活,体现个人价值需求;在这个幸福家园里要营造温馨和谐的好氛围,让大家有如入家中的亲情感受。二是项目部为员工开设了书屋和读书社,这是一种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我们要在员工中推广电子书屋,让现代化传媒走进施工一线,促进员工多角度全方位的学习,让阅读成为一种好的生活习惯也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三是深刻认识到幸福项目部与生产经营之间的关系。我们强调在幸福家园中让每个人体现个人价值,在和谐的环境中体验到幸福感受,促使员工在最平凡的岗位勇立新功。我们建立幸福企业的落脚点依然是生产经营,良好的经济效益是幸福企业的基础!我们只有把生产经营提升上去了,企业才可滚动发展,员工才有幸福可言。四是打造四局品牌树立四局形象。我们创建幸福之家就是要树立四局这个大品牌,树立好四局光辉形象,这样产生的良好社会影响对企业经营发展都是有裨益的。特别是我们将幸福项目部的工作往农民工队伍延伸,就是要留住队伍,强化班组长建设,促进企业持续发展。五是创建幸福项目部需要全员共同参与。建家是每位家庭成员的事情需要全员广泛参与,员工们在共同创建、共同管理、共同维护、共同分享过程中能够体验到幸福生活的滋味,所以我们要利用好已有的硬件设施,为员工们所用。总之幸福项目部建设永远在路上。

其他随行人员表示参观了该项目部后给人耳目一新的幸福感受,内心震撼和感动。项目部幸福工程处处凸显出人性化关怀,项目良好的家风家规一定能够把家管理的更好。这样的家里一定会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干部,这样的家需要大力推广,让更多的员工受益其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