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闻”声知意 倾听职工心声

2016-08-05 19:0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文祺

“咱们还得继续加强走访摸排,了解职工的真实想法,倾听他们的心声。”在乌海工务段哈业线路车间会议室里,支部书记冷传忠正在给车间管理人员做思想动员。

回想起上任以来的点点滴滴,冷传忠感叹道:“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大家的智慧是无穷的。”从完善车间、班组的工作和管理制度,到大家集思广益,搞发明创造、技术攻关;从车间主任张建平和书记冷传忠带头开展每日一题、工长张卫东改造老式单头扳手,到青工田丰丰主动参与QC攻关;从车间管理人员唱“独角戏”,到干部职工同心协力保安全。这个有着104名职工的集体在生产、经营、管理上都有了质的飞跃。

自乌海工务段推行“闻”声知意,倾听职工心声的政策以来,车间第一时间开通了微信群、并定期发放调查问卷,与职工和家属开展面对面谈心,搭建起了一条职工意见征集、处理、反馈的绿色通道。

“以前想提个建议只能自己发发牢骚、闷在心里,上面理会的少,久了大家也就不愿意动脑筋提建议了,如今咱们段的制度更加合理化,加上车间的‘领头羊’把路带得好,对职工关心多、帮扶多,搭架的展示平台又广,干活当然带劲了。”为乌海工务段提报多条金点子,在工作岗位上逐步成长成才,受益颇深的青年工班长郭阳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