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地上的“献策会”

2016-08-05 08:4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潘菊英 车春兰

“请项目负责人转告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国家减灾委员会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防洪防暑工作,尤其是项目领导和现场员工,需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请牢记安全第一。最后,衷心地感谢坚持战斗在一线的员工们1

7月25日,骄阳似火,刺得人睁不开眼。中国中铁七局集团武汉公司武汉长丰大道项目部会议室内,大盆的龙须兰叶绿茎肥,生机勃勃。20多名员工认真听项目经理杨汉平宣读公司总经理袁壮丽编发的安全预防指示短信。员工们聆听着、探讨着,纷纷为安全献计献策。大家已经感受到在这特殊时期,每个人都责任重大。

“我们是既有线施工,高温对行车的安全影响极大,不容忽视1有着20多年既有线施工经验的项目副经理刘金江首先说道, “我们只有每天24小时不间断进行线路巡视,定时测量、准确记录轨温情况,随时有效应对胀轨跑道问题,才能保证线路安全。”

“是啊1兼管现场和技术的总工程师华志鸿接着说, “线路需要防胀轨,人员需要防中暑。我们的防暑药品要准备充分,现场的作业人员到工地都必须随身携带防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主管现场的项目副经理陈超补充道: “现场涵洞开挖,准备2台排气扇,全天启动排气降温作业,每天必须抽空检查施工的2台挖机的性能,确定其状况良好再用。”

“我们的防洪防暑应急措施演练要切切实实地进行,防洪防暑所需的物资、机械设备、药品等要准备齐全,不能遗漏。”

“我们食堂会熬好绿豆汤,全天供应。”

“现场管理员紧盯施工劳务队,做到寸步不离,跟班作业。”

“我们的领导也要在工地24小时轮流值班,现场不停工、领导不离岗1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积极发言,献计献策。

“刚才大家提出的建议都很好,我们的箱涵下穿汉丹铁路上下行正线,安全压力很大。这 ‘暴力雨季’刚过去,现在我们又要全力对抗 ‘暴力热’,希望大家竭尽全力、各司其职,坚决打赢这场防洪防暑战役。”杨汉平总结发言。

在场的员工坚定地点点头,会后迅速奔向各自的岗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