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沙漠戈壁生根发芽

2016-08-05 08:4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2日,笔者穿越浩渺无垠的沙漠戈壁,来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的包头西机务段额济纳折返段。 “看,那个穿蓝半袖,正在检查油罐车防溜逸作业的人就是给我们折返段带来绿色希望的任主任1职工张磊站在绿油油的菜地边高兴地说。烈日下,今年已经59岁的老党员任官,花白的头发、胸前的党徽以及蓝色工作服上一片片白色的汗渍显得格外耀眼。

2013年3月,已经是临河整备车间副主任的任官被上级调到额济纳折返段。“那时,这里一片荒凉,连一棵草都没有,职工只能与寂寞为伍,和风沙作伴,必要的生活物资都是用火车托运来的。”回想往事,老任感慨地说。为了改善生产生活环境,任官组织职工从700多公里外的临河背来易于农作物生长的土壤,到几十公里外的牧民家收集牲畜粪便做肥料,硬是在不毛之地开垦出4块120多平方米的 “希望之地”,种下芹菜、辣椒、西红柿、豆角、茄子等蔬菜,并饲养了20多只家兔,给这片戈壁增添了几分生机。

环境和硬件设施有所改善,但要让职工安心工作,远不止于此。为解决职工就医难的问题,老任积极向上级反映,并多方沟通协调,终于在2015年9月与额济纳旗人民医院实现计算机联网,开通铁路医保结算业务。 “这里环境苦、离家远、人员紧张,职工平均年龄超过50岁,生产生活上的困难确实还有很多。但我相信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只要用真心,在哪儿都有希望。”老任认真地说。

史 鑫 吕 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