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坚定信念 服务至上

2016-08-05 08:4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条

本报记者王亚琼本报通讯员聂勇

图为熊文在回答旅客问询。 聂 勇 摄

2016年,现任汉口站值班站长的熊文,被中国铁路总公司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党员,熊文在工作中用实践履行誓言,将 “美在窗口、塑造形象”发挥到极致。她用真诚与微笑解开旅客心中的 “疙瘩”,演绎 “旅客的事都不是小事”。

熊文彬彬有礼,不卑不亢,对出言不逊的旅客微笑回馈,让那些莽撞的人感到羞愧;她只顾卖力寻找失散儿童,匆忙的身影在人群中一闪而过,却将已经热了两遍的午饭遗忘在角落;她熟练冷静,一丝不苟地照顾旅客,不厌其烦地在茫茫人海中为其寻找家人。每当熊文拖着满身的疲惫回到 “心连心”服务台,翻看旅客留言簿中的真心话时,眼里总是满含笑意。

“遇到旅客有急事时,我们绝对不能绕道走。”今年春运期间的一天中午,一名焦急万分的中年妇女带着哭腔找到值班站长熊文: “我的孩子走丢了,你帮帮我吧!”原来这名妇女带着孩子送亲戚上车,等亲戚上车后才发现孩子不见了。她自己找了1个多小时还没找到,实在没办法才跑来向 “心连心”服务台寻求帮助。熊文了解情况后,马上联系广播室进行广播寻找,同时和该妇女一起在候车室内的商店、儿童玩耍区以及出站口寻找。偌大的一个候车室,旅客熙熙攘攘,在其中找一个小孩子,难度可想而知。突然,在8号检票口,该妇女看见一名中年男子牵着她的孩子正准备检票上车,熊文马上上前查问。原来该男子以为小孩要上车找妈妈,才带着孩子检票准备上车。听完男子的话,熊文和那名妇女才松了一口气。

熊文说,对铁路职工而言,服务旅客并不仅仅是帮着他们拿行李那么简单,而是要真诚用心地解决旅客的每一次求助、每一句询问。为此,熊文一直坚持着 “苦练基本功,一心为旅客”的学习信念。闲暇时,她不仅把客运业务知识背得滚瓜烂熟,还进一步熟悉售票、行车等岗位的相关业务,同时买来 《演讲与口才》 《沟通的艺术》等书籍,认真学习、反复揣摩,不断从更多的领域拓展服务内容,通过各种方法使自己的服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境界。她还把平时工作中常用的业务知识和服务技能有针对性地传授给 “心连心”服务台工作人员,做好传帮带。她不仅是组织者,更是实践者。熊文说: “我热爱自己的工作,用百倍的精力投入其中,站好每一班岗。看见大家心满意足,我的委曲、疲惫都不足挂齿。”

熊文坚定的信念始终如一,这使得汉口站 “心连心”服务台成为优质服务品牌。今年以来,该服务台为重点旅客提供助行服务4000余次,为旅客解决急难问题300余个,拾得物品360余件,提供微博链接服务92次。 “心连心”服务台更是成就了熊文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梦想:服务大众,让更多人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情,让更多人感受到 “熊文式”的暖意。

辛苦与付出的同时,熊文也收获了各种荣誉。2013年至今,她收到旅客的表扬信 (包括手机短信)150余封 (条)、锦旗98面,获得了湖北省交通运输行业 “十行百佳”标兵、全国铁路巾帼标兵和火车头奖章以及武汉铁路局2014年度十大 “武铁之星”等荣誉。今年2月,她还被评为 “中国好人”。可不管工作怎么变化,她都牢记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一心一意为旅客服务,坚定着自己内心的那份信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