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举措提升防洪应急能力

2016-08-05 08:3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娟吴文君

(赵娟吴文君) “小刘,简要回答一下防洪信息报送内容?” “水害发生的时间、地点、雨情、水情、灾情、料具及人员情况。”8月2日,在库尔勒房产公寓段行政办公室的 “每日一问”中,职工小刘利落地回答领导的提问。

在防洪关键时期,该段把强化防洪日常管理和提升应急抢险能力结合起来,从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超前布防、培训练兵等方面入手,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该段抽调职教人员到车间、班组对职工进行全覆盖培训,要求各车间的 “每日一问”以防洪内容为主。他们根据往年经验,对管内11个风雨棚、10个站台及5个高大站房等重点处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处所进行逐一整治。

为提升防洪应急能力,该段还抽调身体强舰反应敏捷的男职工组成防洪应急抢险突击队,并模拟恶劣环境进行演练,使突击队员熟悉工作职责、救援设备性能,熟练掌握非正常情况下的作业流程,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同时,该段还对全段9个车间的防洪料具、机械设备、照明设备、通讯设备等进行再检、再验、再查,确保险情发生时人员、设备能够迅速到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