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一餐一盒总关情

2016-08-04 18:1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贾茂乔 古波

“廖大厨,今天又送什么好吃的?我们也来品尝品尝哈。”“回锅肉、萝卜炖蹄花儿、青椒炒黄瓜,欢迎大家品尝,多提宝贵意见哈...”只见廖师傅笑呵呵的对前来进行送餐安全巡视的车站安全员徐彬说道。

原来,针对进入夏季,食材容易腐烂变质、苍蝇蚊虫滋生的季节性特点,为了能够及时把新鲜、可口、卫生的饭菜送到机车乘务员手上,保障机车乘务员用餐安全,峨眉车务段越西车站严把送餐质量关。这不,8月4日上午,越西车站送餐巡视员便对该站送餐质量进行随机抽查,并参与整个食材的用料、制作、封装等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当场检查并指出“食材操作台有杂物、有污迹”以及“米饭煮得过硬,不适合大众口味”等4个问题,要求该站食堂厨师立即进行了清理和改进。从食材的选择制作到把香喷喷的饭菜送到机车乘务员手中,历时50分钟,在诚恳征询机车乘务员的意见后,送餐巡视员对本次送餐质量给予了“满意”的评价。

据悉,自开展送餐工作以来,越西车站一直坚持把为机车乘务员送去安全优质的饭菜作为工作准则,一方面,该站采取托人慢车带菜、与供货方保持长期互利互惠友好关系、加大相关人员奖励力度等手段,想方设法克服买菜难、食材贵、炎热高温、人手紧张等实际困难。另一方面,越西分会从“内部”着手,通过严格管理,严格兑现炊事员送餐员的“连带”奖励考核,以及采取不定期抽查等方式确保送餐饭菜质量。

自7月1日至今,越西分会共计开展送餐安全巡视15次,发现并整改有关制作场所、饭菜质量、人员培训、人身安全等方面的问题18个,奖励送餐员、炊事员1900多元,考核350元,有效保证了送餐质量。进入夏季以来,通过全站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该站共向机车乘务员送餐2500多盒,取得了无一差评、无一投诉的良好成绩。(袁亮 贾茂乔 古波)

图1为:该站送餐安全巡视员正在对食材塑封过程进行检查。

图2为:送餐人员及时将饭菜送到机车乘务员手中,并就饭菜质量和口味向机车乘务员征询意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