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工会送清风清凉到江西昌赣客专12标“热战”工地

2016-08-02 16:3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右

(王孚)带一筐西瓜温馨一线,送十分清风清凉清甜。8月1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工会到“热的冒烟”的江西昌赣客专建设工地,开展“送清凉送清风到生产一线”活动。

上午9时26分,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庄纪栋、职工权益保障部部长余霞、昌赣项目部在赣班子成员等,带着600套凉席、900多斤绿豆、200多斤西瓜、10大箱饮料、100斤白糖、300盒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清凉用品,先后前往赣州江口镇、茅店镇、经济开发区和湖边镇,到一、二、三、五和四分部驻地,亲切慰问始终坚持坚守生产一线的4000名昌赣客专铁路建设者,和在岗的28名退伍退役军人。

庄纪栋在五个分部工地慰问时,非常关心退伍退役军人和职工的身体健康。他一边发放凉席和西瓜,一边亲切地对职工说,今年江西的怪异天气,确实把我们这些来自大西北的兄弟姐妹们害惨了;说得好听点,你们是在与39℃酷烈高温共舞埃

在一分部(一公司)慰问时,庄纪栋深有感触地说,尤其是我们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职工更苦,一下子从距离海洋最远的天山山脉,来到离海洋最近,以山地、丘陵为主的江西赣南地区;我也和大家一样,也是过惯了中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在这里也是很不适应“水土”。特别是前段时间的阴雨绵绵和暴雨洪灾,现在又是连续不断的酷烈酷暑高温;水火两重天,的确把大家折腾惨了。

虽然我们大家都有“不怕热”,善于吃苦耐劳的精神,但我们还是要做好防暑降温;孙玉国经理和副书记、安全总监,你们要拿出行之有效的办法措施,抓好“热战不休,防暑不止”的工作,千万不能让每一个昌赣铁路建设者,因为坚持施工而出现中暑;要让他们工作好,生活好,吃好喝好,休息好。

图1为庄纪栋(右二)给一分部职工发放慰问品。

图2为庄纪栋(左)给轨板场职工送西瓜。

图3为庄纪栋(左)给梁场职工送西瓜。

图4为庄纪栋(右)给四分部职工发凉席。

图1为庄纪栋(右二)给一分部职工发放慰问品。.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