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锡林铁路公安处强化线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16-08-02 16:3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苗晓彤 王琨

为进一步规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对危及运输安全风险的控制,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排查认真、整改坚决、巩固成果”的原则,严格落实上级文件要求,把隐患排查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随时发现、立即通报、尽快整改、确保安全,坚决将潜在的危害消除在萌芽状态。

一、强化组织领导。锡林处成立由治安支队为线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主管部门,管内各沿线派出所为具体实施单位,通过定期抽调专人下派到各派出所对排查情况和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督导和抽查,确保排查工作实效。

二、明确排查内容。锡林处紧密结合管内集通复线施工和近期汛期临近的实际情况,明确隐患排查的范围,加强对管内防护栅栏、桥涵等基础设施设备、路材路料管理以及其他危石、危树影响行车和防洪安全等隐患的排查力度,实现线路隐患排查无死角。

三、创新线路隐患排查方式。此次隐患排查采取集中排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专项检查与联合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由各派出所、警务区每日要对责任区站区和重点区段安全排查;每周要对辖区站区和线路进行1次全程排查。同时会同车站、工务、电务等部门对行车设备进行1次联合安全排查。尤其针对季节性的特点,结合阶段性工作要求,随时组织开展集中隐患大排查,并结合施工计划,按规定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盯控排查。

四、落实安全隐患管理处置。锡林处铁警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要进行拍照,填写《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记录》,与责任单位相互签认,并按照“一件一档”的标准,对所有隐患进行建档管理,建立问题库,明确检查时间、隐患内容、隐患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督办单位、督办责任人、销号时间等内容。同时对安全隐患实施周梳理、周销号、周通报动态管理。确保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