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的欢乐园地

2016-08-02 09:1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相星 胡亚飞

列车长杜济宏和小朋友一起商讨如何解开连环锁。 胡亚飞摄

本报讯(熊相星 胡亚飞)“咦,这个三角形怎么放不进去了呀?阿姨,你能教我怎么放进去吗?”7月19日,在Z96次列车上,一名小朋友询问列车长杜济宏。在杜济宏的帮助下,小朋友便很快完成了游戏,脸上更是笑开了花。

进入暑运以来,列车上的儿童旅客越来越多,但是漫长的旅途也容易让这些小朋友失去了活泼的一面。为此,重庆客运段组织多个车队开展了“守护向日葵”主题活动,旨在让这些小旅客拥有舒适欢乐的乘车旅程。

活动当天,该段京广车队在Z96次列车的餐吧处打造了一个“欢乐园地”,分别设立“游戏角”与“科学角”,还提供了一些游戏道具和学习用具。列车启动后,各车厢列车员便邀请一些家长带着他们的孩子去“智力乐园”玩耍。活动最后,班组还为一些表现积极的小旅客送上了礼物,这也让他们开心不已。“此次活动中,我们准备了九连环、七巧板、五子棋、孔明鲁班锁等多个种类的益智玩具共30余套,图书20余本,适合6至14岁这个年龄段的小旅客。这样他们不仅能玩得开心,还能锻炼他们的思考能力。”该车队副书记朱波介绍。

儿童旅客是该段在暑运期间的重点,除了要保证儿童在旅途中的乘车安全,也要积极为他们提供欢快愉悦的环境。此次活动也是该段结合“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而开展的一项主题活动,该段希望通过类似的靶向服务,进一步推动服务工作精细化和差异化的进程。“守护向日葵”主题活动自启动以来,该段各乘务车队积极响应,推出了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其中动车一队的“知识大讲堂”和上海车队的“列车故事会”等都受到了旅客们的纷纷赞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