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铁局“天山雪莲号”助“小艺术家们”放飞梦想

2016-08-02 09:0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靓

   2016年7月30日,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三组值乘的Z70次列车绥德站开车后,13号车厢响起了欢快的音乐,十几名身穿盛装的哈萨克小姑娘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所有的旅客瞬间被她们吸引,车厢内成了欢乐的海洋,大家一起为她们鼓掌加油。

新疆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哈萨克民族更是能歌善舞。2015年7月29日,由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三组值乘的Z70次列车11号车厢迎来了40多位哈萨克族中小学生和带队老师,别看这些中小学生年龄不大,但他们每个人都是民族器乐演奏高手和“小舞蹈家”。他们来自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受邀参加北京央视少儿频道的演出。11号车厢乘务员金小璐和尹海娟非常羡慕这些把新疆民族艺术发扬光大的“小艺术家们”,能为他们服务两位乘务员非常开心。一路上,她俩热心帮助带队老师照顾孩子们的生活起居,给他们送水送饭,及时收拾孩子们弄乱的床铺,给他们介绍安全注意事项。孩子们一踏上列车就成了撒花的小鸟,叽叽喳喳,上蹿下跳。两位乘务员就时时刻刻守在他们身边,细心叮嘱他们不要摔伤、挤伤和烫伤。

相聚的日子是愉快而又短暂的,Z70列车绥德站开车后,孩子们主动为他们喜爱的列车乘务员表演起了节目,他们用优美动听的琴声和欢快的舞蹈表达了对列车工作人员的感谢。北京三组的全体工作人员也祝愿他们在首都北京演出成功,把哈萨克族的传统音乐和舞蹈发扬光大。

图片说明:

图片1:列车长陈姣与哈萨克“小艺术家们”和带队老师合影留念。

图片2--图片3:哈萨克“小艺术家们”分别与她们喜爱的乘务员阿姨合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