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清凉驿站”和职工食堂成一条龙服务

2016-08-01 22:0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伟龙

“来来来,老冰棍和清凉西瓜来喽1老远就听见新丰镇机务段工会主席吴建文的声音,他手里端着老冰棍和清凉的甜西瓜,热情的招呼着来往的职工。

连续多日,毒辣的太阳好像都没有要休息的意思。7月29日,新丰地区白天气温一度逼近39℃,股道间的温度更是蹿到了48℃。用职工们调侃的话说:“身上撒点孜然都能吃了。”

为解决好该段职工工作期间高温难耐的问题,吴主席费尽了心思。以往段里发下来的西瓜虽然也能送到职工手中,但是职工在接车盯控的过程中端着大块西瓜吃显得很不方便。吴主席经过一番思索后,最终找到了巧妙的办法。他利用职工吃饭时间在食堂门口附近设立了“清凉驿站”,把西瓜、矿泉水、老冰棍、绿豆汤、果汁等清凉食品摆成一长排直通食堂门口,让每位职工在饭前饭后都可以感受到夏季的清凉。

“快来,快来,这还有餐后水果呢。”乘务员张鹏边吃着手里的西瓜边叫着同吃饭的小王。

“这种感觉真好,吃完饭,出来就可以吃上甜西瓜,老冰棍,还可以带走一瓶矿泉水,真是一条龙服务啊1小王感慨的说到。

“这些矿泉水,大家在室外作业时随身带上,及时补充水份防止中暑。”吴主席切着西瓜还不忘记给大家叮嘱着。伴随着真情的话语手中的西瓜犹如一股清泉,在炎炎的夏日里滋润着每一名干部职工的心田。(刘伟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