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 江西昌赣客专12标“热战”39℃高温奋力抢进度

2016-08-01 09:0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本网江西赣州8月1日讯 (王孚)“我的妈呀,赣州热翻天啦!热的我跳啊!热死我了!快把我烤糊了1——这是近期流传在江西昌赣客专工地上的一句“幽默”语,抱怨天气太热,酷烈酷暑,好似太上老君的丹炉冒烟。

据一组江西赣州市天气预报显示,在5月25日~7月31日的66天中,有55天是大晴天大太阳,只有11天是阴天或阴雨天;尤其是7月14日~31日的18天,气温居然也呈现“芝麻开花节节高”的态势;预报气温都在26℃~39℃之间;赣州气象台多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告诫市民“赣州发烧了,局部可达39℃1而事实上,工地地面温度,恐怕已达42℃左右。

热风热浪酷热天,兜率丹炉又冒烟。有位职工幽默“打油”说:千里赣江大清蒸,百里虔城还红烧;望江南宋城,章江贡水,烧红火轮酷烈狂暴;是否兜率宫的丹炉倒了,何以水西水东冒烟,像铁板烤糊的小羊羔?敢问将军塘桥上打梁的哥们,宋家坑桥上架梁的兄弟们,有木有把尔烤焦?。

宇宙本机巧,有害也有好。虽然酷烈酷暑到冒烟,但对桥隧路基施工来说,却又是难得的黄金季节。面对赣州史上少有的热天气,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昌赣客专12标全体参建者,以企业为重,以工程施工为先,没有选择回兰州、西宁避暑,或借机请假前往湖北恩施旅游消夏,仍然不离不弃工地,坚持迎战“双二伏”。7月26日,该部审时度势,迎难而上,缜密部署下半年工程推进计划,细化倒排工期,再次掀起“热战”酷暑抢进度施工高潮。

据了解,该部参建铁路建设者大约4000人,大部分是来自兰州、西宁、西安、乌鲁木齐等大西北。有位来自新疆吐鲁番的职工说,我们那里虽说太阳大,紫外线也特强,但只要你站在树荫下,或者遮阳伞下,感觉就不会太闷热了。赣州这里从早上八九点钟开始,就一直闷热到晚上,热得实在是有点受不了。

来自青海西宁但不愿透露姓名的职工,更直言不讳地说,我真想回西宁一趟“躲”几天。我们那里是全国最著名的“夏都”,夏天凉快,爽爽的,美的很,标准的最佳宜居城市。老婆叫我装一回“脖,就说中暑了,身体吃不消,暂时回家养病,等热过了再返回工地。我没有答应她,这也是我第一次“不听老婆的话”。

尽管“三伏天”酷烈,热的叫人不要不要的,但他们还是义无反顾地“与热共舞”,用火一样的热情,“狙击”火烧的烈日;用藿香正气水“强制拦截”中暑,用矿泉水平衡多出汗,用绿豆汤对付酷暑,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7月28~29日,笔者冒着39℃的高温“奔袭”工地,用镜头记录了铁路建设者“不怕热”的勇士风采。这不,在小型构件加工厂、将军塘特大桥、梨园特大桥、赣州制梁尝赣州轨板抄…工地上,他们虽然汗流浃背,但一样的戴着安全帽操作,一样的从容干得欢,一样的在桥上桥下忙忙碌碌……。

图1为焊接钢筋小构件。

图2为清整实心砖。

图3为桥墩上作业。

图4为高空作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