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原地区最大地下管廊项目主体车库联络道完成过半

2016-07-31 18:2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30日下午4点半,随着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航空港区地下管廊项目部DD050节段顶板及侧墙364方混凝土浇筑完成;预示着该项目主体车库联络道第31节顺利完工,至此全线主体车库联络道完成已过半。

郑州航空港区双鹤湖片区定位为区域共建高端制造业园区,是郑州航空港区南部综合服务次中心和实验区产城融合发展的先导区。中铁四局一公司承建的郑州港区地下空间一标段为鹤首外环路下地下车库联络道(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和支线综合管廊(建筑面积1.99万平方米)两部分,线路总长约2.5Km,合同造价7.9亿,业主要求主体工程9月底完工,比原定300天工期提前了三个月。

该项目部自今年3月份进场以来,率先完成驻地与农民工幸福小家双临建施工任务,率先破土动工完成全线首根桩,也是全线唯一一家荣获局指挥部嘉奖令殊荣并获最高230万元奖励的施工单位。该项目施工全程对扬尘治理要求严、文明化施工标准要求高、并已列入中央环保督察范围,为此项目施工过程中采取减少基坑开挖作业面,开挖断面采用密目网遮护;运输土方过程中限量运载并加盖土工布严密覆盖;增加两台洒水车在便道及周边村道采取勤喷洒作业等防尘措施。在当地6月份主汛期来临之际,项目跟进防洪防汛应急预案编制、筹备足量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召集全员参与应急演练,并在现场各道口做好挡水埝施工,以此确保项目安然度汛。进入三伏天,项目部开展“关爱农民工志愿者”及“阳光筑爱”志愿者服务活动,年轻的志愿者们积极踊跃进入一线提供各类技术服务、密切做好汛期暑天生活防范知识提示、合理开展丰富多彩业余文化活动,让农民工们以饱满精神状态卯足干劲往前冲。特别是在今年7月份随着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郑州后为了环保治理需求,项目在面临周边混凝土站全面停业整顿、大堆料限量生产的“瓶颈期”全员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开会商讨对策、班子成员带领物料人员近边县市多处考察,最终在运距最短、低于公司限价的范围内购置回了合格混凝土,确保了施工正常运行。

此外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领导班子严格现场带班制度,轮流蹲守现场一线办公解决难题;安质部人员严守班前讲话制度,并将每日安全风险防范措施下发到各施工班组;工程技术人员技术交底到班组,实行现场盯控严格施工过程质量控制;物机部依据现场机具物料的提报、认真筹划,强化机械设备保养提高使用效率;工经部做好工程验工计价,开展诚信班组长考核,促使班组竞赛中比拼赶超赢信誉好氛围;财务部做好资金统筹规划,确保工人工资足额及时发放,维护稳定和谐施工生产格局;后勤部门在酷暑骄阳下密切服务一线,送清凉服务已呈常态化,获得了农民工的好评。

据悉截止目前该项目主体车库联络道已完成34节,支线综合管廊完成2节,累计完成产值3.2亿元。这是项目全员坚定信念不惧难、部门密切合作精细管理,创造出的良好局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