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传承铁道兵精神:中铁十七局六公司厦沙A1标举办职工大讲坛——我是铁道兵

2016-07-31 18:0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月仁荣 杨军军

1.老铁道兵讲述铁道兵故事.JPG

图为:老铁道兵讲述铁道兵故事

2.新员工代表发言.JPG

图为:新员工代表发言

3.铁道兵们合唱《铁道兵志在四方》.JPG

图为:铁道兵们合唱《铁道兵志在四方》

4.铁道兵与部分职工合影.JPG

图为:铁道兵与部分职工合影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传承老铁道兵精神,落实中铁十七局六公司党委书记叶智锋提出的“要高度重视道德引领对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的重要性”的要求,7月30日下午,中铁十七局六公司厦沙A1标举行了职工大讲坛之——我是铁道兵活动,为项目铁道兵和职工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神盛宴。

台上老铁道兵慷慨讲述,台下40多名听众全神贯注。项目老铁道兵唐德华激动地回忆道:“当初我们住的是帐篷、油毛毡房,好点的是移动板房,只要有一块地,稍加平整就可以架起“房子”住进去。冬季像冰库,夏天像蒸笼,全凭一腔热血才熬过了一个又一个冬夏。”

项目党工委书记同时也是一名老铁道兵的月仁荣讲道:“36年前我们穿着朴实的绿军装,坐上闷罐车开启了人生之旅。作为一名老铁道兵战士,也是项目党工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我想,我们老同志一定要带头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处处作表率,用实际行动搞好传、帮、带。”

新员工代表郭小波在职工大讲坛上发言表示:“铁道兵精神是一笔无形的、宝贵的的精神财富。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铁道兵前辈们支援抗美援朝,用生命捍卫了祖国的尊严;在和平年代,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钢铁般的意志在生命禁区修建了青藏铁路;在铁道兵集体转业后,他们依旧是祖国铁道建设大动脉的雄师劲旅,在祖国的大江南北留下了筑路的足迹,创造了一个个奇迹。我们将不忘初心,秉承和发扬铁道兵前辈们“艰苦奋斗、志在四方”的伟大精神,立足岗位,不断进步,做继往开来的新铁军1

活动上,铁道兵们还合唱了《铁道兵志在四方》。一曲百听不厌的铁道兵军魂歌曲,再次让笔者感受到: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美好的未来。

活动后,铁道兵们与项目部分职工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