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忘初心 快字当先——记二十局深茂二分部优秀共产党员杨勇

2016-07-29 10:5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税绍青

7月骄阳似火,在中铁二十局集团深茂铁路项目二分部的建设工地上,有一个带着草帽、一米八的瘦高个儿,指挥着一群人正在紧张有序、井井有条地进行路基施工,他就是深茂铁路项目二分部架子一队队长——杨勇。

1984年由铁道兵兵转工开始,他参与了青藏铁路一期、江北机尝成乐高速公路、安哥拉铁路、西康二线铁路、中南通道铁路等十多个项目的建设工作。

2015年8月他来到深茂铁路二分部,挑起架子一队工作的担子,到工地的第一天便马不停蹄的看现场,熟悉工地,用中医的“望闻问切”来诊断现场,做到心中有数。

他在工作中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突出一个“严”字,注重一个“实”字,严格要求自己,以达到从严约束别人。上班第一个报到,下班坚持到最后一秒,经常回到驻地,留的饭菜都已没有余温了。刚来一个星期就从一个白胖老头变成了黑瘦老头,大家都劝他早一点下班没事,不要累坏了身体,他总是呵呵一笑无所谓地说:“项目需要我才调我过来的,叫我来不是来享受的,是来解决难处的,我不冲在前面,怎么对得起领导们对我的信任,况且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责任在哪儿”。

粤西地区的天气,是说变就变的。前几分钟还是晴天,过上几分钟雨就下来了。工地上,我们经常看到带着草帽的杨队长,正对工人们“指手画脚”。“项目所在的粤西地区雨多,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下开了,但在雨来之前,能多干一方是一方”。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近一年的辛勤付出,功夫不负有心人,架子一队管段2.8Km的路基基本完成施工,安全质量受控,标志着二分部铺架前沿阵地跃过了第一大坎,并在局指挥部阶段性考核中获得通报嘉奖。前行的路上,架子一队管段路基在业主路基专项检查评比中以95分获评“样板工程”,配合局指挥部顺利举办浆砌工艺现场培训。队长杨勇荣获局指挥部2015年四季度“生产标兵”、所带领的土方工班荣获局指挥部2015年“先进工班”,今年“七一”获评局指挥部“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

目前,杨勇正带领架子一队的将士们突击架子三队的施工任务。其踏实苦干、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率先作为、积极带领队员们奋战一线的闯劲,充分展现了老铁道兵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他前行的目标。(税绍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