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七局集团六公司:“劳模精神”点亮新员工职业生涯之路

2016-07-29 10:1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玉霞 张杨子 报道

7月下旬,青春火热的季节,正是新一届大学生离开“象牙塔”,走上工作岗位承担起各自社会责任的日子,十几年的学习生涯积累下来的知识与能量如何更好地运用在工作上,这是他们自己和用人单位该共同思索的问题。为培育新员工爱岗敬业意识,让他们保持一颗积极平和的心态,十七局六公司将精心准备的“职工大讲堂”开讲仪式穿插在新员工岗前培训之中,用鲜活生动的劳模事迹,帮助他们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在“职工大讲堂”开讲仪式上,该公司2016届新员工与前辈们欢聚一堂,项目党工委书记曾华清以“搭档”的身份和大家分享了股份公司“首届劳动模范”卢剑同志在福州绕城高速A15标担任项目经理时期拼搏、奋斗、成长的感人事迹:2013年9月,福州绕城高速公路首期建设工程拉开序幕,身为A15标段项目经理的卢剑带领职工们早出晚归,在进场后不久便在全线率先实现了三个第一:拌合站率先建成投入使用,试验室试验仪器全线首家通过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所、福建省公路工程检测仪器计量检定站标定,混凝土拌合站实现全线首家全部安装就位并顺利通过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标定工作。在为期两年的管理过程中,从测量岗位成长起来的卢剑始终把“抓现场管理”作为工程施工的重中之重,按期圆满完成了路基、桥梁、隧道各节点的施工任务,实现了施工进度名列全线第一的目标,被业主树为“标杆”。能者多劳,在本项目施工完成后,由于兄弟标段建设进度相对落后,在业主的要求下,卢剑带领他的团队伸出援手,兵分两路驰援两个不同隶属的兄弟单位,最终成功将他们从工期紧张的困境中解救出来。2016年3月,应公司调遣,卢剑奔赴工期严重滞后的厦门地铁一号线一标1工区,继续攻城拔寨、再创辉煌……

曾华清的讲述娓娓道来,如同一个旁观者一般具有极强的客观性,然而朴实真挚的语言、一张张用卢剑工作时候的照片做出来的精美PPT还是让现场的听众迅速进入状态,被卢剑“拼命三郎”般的劳模精神所感染,他由一名测量员成长为项目经理的故事也无疑成为了新员工们激励自己积极上进的最佳教材。

本次“职工大讲坛”开讲仪式新颖独特,将深刻的教育和活泼的形式结为一体,具有极强的带入性。据悉,在以后的“职工大讲坛”中,该公司工会将继续通过现身说法、案例分析、我问你答、解疑释惑、请你支招、快乐分享等板块的拓展,让每个有才能、有特长、有想法的职工都用机会能“上台一试,展示风采”。大力宣扬勇于吃苦、不吝啬汗水的优秀劳模精神,让每一位员工知道他们的未来有着无限的可能,这将是该公司开展“职工大讲堂”的最大意义。(苏玉霞 张杨子 报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