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金台铁路七标项目全面部署 “三个环节” 落实管理责任

2016-07-29 09:2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李航天

成本管理是一条链条,是一个循环,是一个集成。只有链条有效连接,循环环环相扣,流程有序集成,才能实现制度落实、责任落实。中铁十一局金台铁路七标项目全面部署“三个环节”,将项目创效目标,落实到管控的基点上。

方案管理环节。项目抓好方案管理,从思想观念上高度重视,真正认识到方案节约是最大的节约、方案浪费是最大的浪费。项目坚持“方案就是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充分揭示矛盾,回答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要求回答的所有问题,绝不把预控方案,搞成官样文章,把方案管理的问题真正解决好。

外包管理环节。项目抓住了外包成本,牵住成本管理的牛鼻子。算清经济账,以工序分包、劳务分包为主体,严禁包而不管或以包代管。严密合理法人单位的外包管理政策,严格,合格外包商名录,合理外包指导单价,严禁直接插手安排外包队伍。项目经理为外包队伍的具体选用和具体管理全面负责,严格合同管理,坚持先签合同后上尝先计价后拨款;贯彻严管善待方针,在严格管理、确保外包成本受控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与外包队伍的合作共赢。

安全质量工期管理环节。项目确保从信誉的角度高度重视安全质量工期管理,同时从确保效益的角度高度重视安全质量工期管理。重大安全质量事故少则损失数百万元,多则损失数千万元,有的甚至因为重大质量问题返失更是难以数计。项目抓成本管理,落实方案成本责任、外包成本责任、物资成本工损失几亿元,因为工期紧张而赶工突击会战造成的损责任、设备使用成本责任等等。同时落实安全质量工期责任。项目坚决防止重大安全质量事故发生,抓安全质量工期管理,控制住安全质量事故以及工期延误的各种隐患和苗头,坚持向安全要效益、向质量要效益、向工期要效益。( 李航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