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货运营销项目制试点工作进展顺利考核效果初具示范效应

2016-07-28 09:0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干部5人、职工41人

本报讯(记者宋捷)“项目制考核办法试行这几个月,你每个月的收入都在增加。好好干,争取拉到更多货源,创造更多收益17月25日,峨眉车务段市场营销部部长李伟对客户经理冯利刚说。为提高职工货运营销工作积极性,实现“巩固原有、‘白货’上量”目标,今年初,路局开展了货运营销项目制试点工作,至今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考核效果初具示范效应。

今年2月22日,路局下发了《货运营销项目人员工资收入考核分配办法(试行)》,开始推行货运营销项目考核工作。在随后的一个月中,路局货运营销中心与局劳卫处、信息所多次对接货运营销项目考核分配细则及配套信息系统功能开发工作,并与试点站段单位多次当面对接和完善试点方案。3月30日,路局货运营销中心下发了《关于开展货运营销项目考核办法及相关试点工作的通知》,从4月1日开始正式启动项目考核试点工作。

在货运营销项目制试点工作中,货运营销项目制管理逐步实现系统化、精准化,参与试点站段单位和项目数逐渐增加,营销项目考核信息系统功能逐步得到完善。

据了解,目前全局共有8个试点站段单位,46人(干部5人、职工41人)参与项目开发试点工作。各试点站段单位累计上报营销项目56个,其中新增项目19个、存量项目37个。在这期间,路局和试点站段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细化了货运营销项目考核办法,分系统、按职级明确了项目的开发、维护、考核流程和考核标准,明确了项目团队如何管理、项目开发主辅人员及“前店”“后厂”人员如何管理考核。在目前开发的项目考核信息系统中,从机会项目寻找、立项申请到在营项目维护、项目激励考核等均能按流程实现系统化、信息化操作,为后期全面信息化开展营销项目考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试点站段单位的推行,非试点站段单位也积极参与共同在化肥、港口、集装箱、矿建、煤电等10大板块开发项目63个,为后期全面推行项目考核促进货运增运上量奠定了基础!同时,局经开处、物流公司也主动与路局货运营销中心联系,要求参与货运营销项目考核。全局货运营销项目考核试点工作形成了较好的推进氛围。

据了解,货运营销项目制方案成熟后,将于8月在全局18个车务站段进行推广,同时将3个物流公司纳入项目考核中,形成全员营销势态,实现“巩固原有、‘白货’上量”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