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强化夏季食品安全把好乘务员“入口关”

2016-07-28 09:0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唐洁 通讯员陈一

本报讯(记者 唐洁 通讯员陈一)夏季天气炎热容易滋生细菌,是食物中毒的高发期。针对全局各行车公寓每天接待8000多名乘务员的实际,自7月中旬开始,路局通过提升风险意识、开展应急演练等强化43个行车公寓的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确保乘务员身体健康。

为提高干部职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食物中毒事件的应急能力,按照路局《关于深入开展2016年安全生产应急演练专题行活动的通知》要求,重庆北中心公寓、成都客机公寓、贵阳中心公寓等先后开展了“防止食物中毒”应急演练,共有150名公寓管理人员和生产骨干参与了演练活动。

按照《食品安全法》和卫生监督部门的有关规定,全局各公寓加强了对餐、厨具及环境的“消杀灭”工作,禁止销售有中毒隐患的食品,如干煸四季豆、拌皮蛋等,对豆制品等夏季易变质食品不隔夜销售,及时清理销毁变质过期食品,不向乘务员供应可能影响健康的食品。同时,还定期对乘务员住宿房间用药水喷洒消毒和灭蚊、灭蝇,不断调剂食物花色品种,改善膳食结构,并准备了适合暑期食用的小菜、绿豆汤、解暑茶水等,尽最大限度满足乘务员的需要。

路局还对公寓叫班、送餐、乘务员接送、防火防爆、特种设备、机动车等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整改,确保乘务员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暑运工作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