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K1142次列车暑伏天里为客忙

2016-07-27 10:5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富强


“报告车长,9号车厢有一个旅客晕倒了。”“收到,我马上和救护员赶过去。”7月24日,郑州客运段上海二队南通四组担当的K1142次列车从盐城站刚开车,一名中年女旅客中暑引起晕厥,列车长王小孬立即带领值班人员对其展开施救。服下两只藿香正气水后,这名发病旅客情况好转,她拉着王小孬的手谢声不断。

其实,这仅仅是K1142次列车日常服务工作中的最常见的镜头之一。

进入暑期,天气炎热,客流暴涨,在出乘过程中,了解和解决旅客困难,做好防暑降温成了列车的首要任务。为了确保旅客们能有一段清凉温馨的旅程,乘务员中的党员和骨干都主动到车厢给旅客送绿豆水。

在盐城车站,有50多名大凉山彝族旅客乘车去徐州务工。看到他们拖家带口,出行不便,客运员许光明热情地帮他们拿行李,照看小孩,并不厌其烦的宣传乘车安全知识。大包班组运通车长刘斌挤进硬座车厢给值班的伙计们送绿豆水,水壶滚烫,汗透衣衫,谁的身体不适,他就替伙计值会班。

绿皮列车,供水先行,班组的女供水员岳新红立足本职,任劳任怨。班组组建时她才从外车队调到班组,干工作她巾帼不让须眉,封火、加煤、烧火、送水一气呵成。尽管她累的满头大汗,但她从不叫苦喊累,还时不时帮助伙伴们查验车票和清扫车厢。

暑伏天气,气温高涨,却比不上K1142次列车服务旅客的热情高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车票是请柬,旅客是亲人”的服务宗旨,用优质的服务为暑运添彩,让每一名旅客都能安全、便捷、温馨地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