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脊梁,在暴雨中挺立

2016-07-27 09:5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工长,外面雨太大了,水位上涨过快,上行火车被拦停……”7月14日傍晚,在呼和浩特电务段旗下营车间旗下营东信号工区值班的信号工王鹏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用电话通知了工长赵雪东。

“报位置1赵雪东顿时一惊,迅速问道。

“81公里100米处”王鹏回答。

“好的,收到。”赵雪东说着挂掉电话。他掉头对应急车里的王伟健和刘超说: “咱们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排除故障1

刚刚完成旗下营东信号管辖中继站设备测试的任务,加上凌晨配合通信施工,他们一天的休息时间不足6个小时。但对于这3名共产党员来说,雨情就是命令,他们面对的又是一场硬仗。

来到现场后,他们立即冲入雨中,倾盆而下的暴雨瞬间模糊了双眼,能见度不足几米。赵雪东和工务负责人沿着线路认真巡查,确认洪水造成塌方的路基附近电缆有无破损,并对边坡间被冲垮的缆沟进行填埋。

暴雨渐渐小了,在填埋完缆沟并排除了电缆故障后,赵雪东提议在缆沟附近搭一个临时排水沟,以防洪水冲刷再次影响行车。大家立刻又忙碌起来,刘超撑起准备好的编织袋,王伟健取土,3人将装好泥沙的编织袋运向缆沟处,并将其堆放好。

“快一点,再快一点……”赵雪东心里默念。临时排水沟搭建完成后,为了尽快恢复通车,他们又加入了工务系统回填路基的抢险队伍。塌陷比想象的严重,大家不得不临时取土装袋,回填塌陷部位。

随着封锁结束,列车缓缓通过,大家提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回到车上已经是7月14日21时,虽然地方狭孝全身湿透,但倦意袭来,他们还是迅速进入了梦乡。这短暂的休息尤为珍贵,因为经过雨水的冲刷,站内设备可能会出现新的隐患和险情,等待着他们的将是再次出发。

刊自内蒙古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