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旅途遇尴尬,列车长解难题

2016-07-26 13:2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银洁

2016年7月25日17时36分,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车队第五包乘组值乘的Z69次列车,从绥德车站开出了,正值暑运期间,车厢内的旅客也比往日多了很多,16号车厢列车长办公席周围有很多办理补票业务的旅客,列车长师骏和业务员一边解答旅客询问,一边办理补票业务。这时,持短途车票的旅客冯长峰要求办理延长车票到乌鲁木齐南车站,业务员给他查看了票价,旅客打开钱包却发现因匆忙赶路现金没带够,脸上露出了一丝尴尬,低声说道:“不好意思,现金不够了……”,师车长听到后笑着说:“没关系的,还差多少钱?”说着打开钱包,为旅客用现金垫付,“等您方便了,可以用微信转账给我,就可以了。”旅客连忙道谢:“谢谢您了,车长。”

据列车长师骏介绍,在每次乘务工作中,经常会遇到旅客没带现金或现金不足的旅客需要补票等特殊情况,为了方便旅客的旅行,列车长和列车长办公席乘务员出乘时都会习惯性的多带一些现金,通过微信转账等方式,解决旅客旅途中遇到的困难,深受旅客好评。(图为: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五组列车长师骏在为旅客办理车票。)

0726_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