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做个有心人 当好贴心人

2016-07-26 07:3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鸡

话,送上真诚的祝福。

连江站职工小宋生日那天,王成打电话送祝福,从对方语气中听出了情绪不对。原来,小宋因为上班玩手机刚被考核,心情郁闷。于是,王成从宁德的菜市场里买了鲍鱼和土鸡,直接坐车赶到连江,在车站食堂里亲手为小宋做了道菜,取名为 “霸(鲍)王别姬 (鸡)”。边吃边聊中,小宋被王成的良苦用心所感动,从此上班时间再也没玩过手机。

“五多五少”,就是多露笑脸,少皱眉头;多说咱们,少说你们;多走过去,少叫过来;多竖拇指,少伸食指;多教方法,少些指责。王成对职工的关爱是充满真诚和发自内心的,因为他认为 “职工都很辛苦,很不容易,我们就是组织派来关心职工的”。

该党支部管内的高铁车站都是客运站,女职工较多。从2010年起,每年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王成都自掏腰包买鲜花,到每个车站送给女职工。每个妇女节下来,他买花都要花1000多元钱。现在,女职工们一看见他,就会笑着说 “暖男”来了。

王成也确实对得起 “暖男”这个绰号。哪个职工生病住院或者家里有个麻烦事,他总是第一时间前去探望慰问,帮助解决问题。日常工作之余,他就到处巡查职工生产生活环境设施。浴室的花洒坏了、洗漱间的阀门漏水了,他都亲自动手修复,连给职工宿舍驱虫灭蚊的活也不放过。

宁德站后面有一块荒地,王成把它开垦成了菜园,种上了10多种蔬菜,为车站食堂的餐桌源源不断地供应着原生态绿色食品。职工们吃在嘴里,甜在心头。

在担任党支部书记的7年时间里,王成先后获得火车头奖章、全路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南昌铁路局优秀共产党员、 “十大平凡之星”等荣誉,宁德站区也被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授予 “全路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点评

党支部是我们党最具广泛性、重要性的基层组织。党支部书记就是这个基层组织的核心,其水平与能力影响着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王成是个老实本分的人,他的工作法其实就是紧紧抓住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贴近一线、贴近时代、贴近实际,用心了解职工所思,用情践行职工所盼,让思想政治工作发挥独特的优势。

“王成思想政治工作法”不仅能够凝聚职工共识,还能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实现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从管理向服务、从重堵向善疏、从单一向多元的转变,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彰显了应有的作为,展示了“贴近”的魅力。

福州车务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刘 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