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轮对坐上平移新“电梯”

2016-07-26 07:2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梯’?”设备车间主任李卫东大胆设想。在经过可行性论证后,他 “钦点”高级工人技师徐世奇牵头成立攻关小组,负责设备的设计和制作。

深知责任重大的徐世奇带领4名技术骨干翻遍了相关的设备资料,主动联系厂家技术人员,反复修改图纸,测算距离和间隙,不断完善设计方案。为节约成本,他们采用废旧钢料,自己动手画线、切割、打孔、焊接……130多个配件全部由职工自己动手制作,经常到19时、20时还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一个月下来,人人手上都磨出了好几个血泡。功夫不负有心人。前不久,轮对平移机终于上线试运行,并一举获得成功。

“现在市场上根本没有相同的设备,买一台类似设备然后改造,需要20多万元,我们研制一共才花了1万多元。”徐世奇骄傲地说。

轮对平移机由输送装置、电控装置、推动停止装置3部分组成,通过电控装置控制,链条、链板传动,来实现轮对平移和自动推轮的功能,不但有效破解了不同线路之间的轮对转移难题,而且大大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避免了轮对拥堵等问题的出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