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转、闯、增”迈出的大步伐———商品车物流市场回归

2016-07-25 09:1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超

据央广网消息,近日600台进口汽车通过“中欧”班列,抵达重庆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内陆口岸最大批次的进口整车,标志着整车陆路进口业务日趋常态化。本批抵达重庆的600台进口汽车,通过6列“中欧”回程班列运输。由于重庆方面和企业积极与沿线站点的协调,确保了运输的安全和转关时效,本次“中欧”班列的回程时间,从以往的14-16天缩短到了13.5天。

今年以来,成都铁路局努力践行“为企业创造价值、为客户创造财富”经营理念,把商品汽车运输作为增运增收的主攻方向,多措并举抓好商品汽车运输。今年上半年,重庆市境内汽车生产商通过铁路发送商品车突破5400余辆,同比增长约13%。

重庆作为全国名列前茅的汽车生产基地,而成都铁路局以“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变坐商为行商,闯进了市场经济的潮流中,看准了重庆汽车生产运输物流市场,也紧贴国家的“供给侧”改革。这是铁路局的一次重大突破,是铁路回归物流市场骨干力量的苗头,商品车的上量是铁路改革向前迈出的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大步。笔者相信在铁路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下,铁路物流市场必将对人们的现实生活和整个国家经济的发展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进一步助推社会物流格局发展变化。(马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