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流动的微讲堂

2016-07-25 07:2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就无法购买学生票。”

“家庭居住地和学校不在同一个城市时才能购买学生票。”

……

7月18日,重庆客运段呼和浩特车队在重庆北开往呼和浩特东的K1536次列车上再次举办了学生票微讲堂,帮助学生旅客了解购票知识,方便他们暑期出行。听完宣传员的讲解,在场旅客反响热烈。

据列车长刘坚介绍,部分学生旅客对铁路规定了解不多,对列车服务有误解,严重时甚至会产生争执。因此,他们想到了在列车上开办微讲堂,为旅客普及铁路运输相关知识。

宣传员将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变得生动、易懂,并结合典型案例,方便旅客更好地理解。此外,他们还成立了业务解答小组,现场解答旅客问题。

“以前,我以为到哪里都可以使用学生票,没想到有些情况不符合使用条件。”王同学表示,这次微讲堂让他受益匪浅,回到学校,他准备给同学们讲解学生票的使用方法。

“这次活动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效果,旅客对铁路规章制度了解越多,对我们的工作就理解越多,以后这类活动我们还要多办。”该车队党总支书记杜涌说。

据悉,除了在现场举办微讲堂外,该车队还加强与旅客的沟通,通过微博、微信等载体,推送乘车信息和安全提示等,受到了广泛好评。

刘 媛 胡亚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