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的这一年》值得职工珍藏

2016-07-25 07:1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启文 黄贵彬

(刘启文 黄贵彬) “这本小册子全面记录了我的2015年,每月工资收入、荣誉、慰问品、 ‘两违’问题等等全能在里面找到,值得珍藏。”7月19日,中卫工务段迎水桥车间迎水桥钢轨修理工区工长邢启民从车间党支部书记陈广存手里接过 《我的这一年》珍藏册,激动地说。

中卫工务段创新职工思想教育方式,为在岗职工制作了 《我的这一年》珍藏册,记录职工2015年的收入、荣誉、问题等情况,引导职工正确认识形势、积极完成工作,进一步让 “发展为了职工、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由广大职工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为企业创新创效奠定了基础!

这个段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先进做法,组织人员自行策划、设计珍藏册。他们结合实际,重点加入了 《读懂工资条》 《精益管理》两个栏目;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 《我的慰问品》 《我的 “两违”》栏目进行调整,使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珍藏册的封面使用职工的作业照片,让小册子更具个性。

珍藏册印刷完成后,该段组织车间以上管理干部面对面向职工发放。在这一过程中,干部与职工开展交流和互动,引导职工正确认识自己的成绩和不足、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同时,该段用准确的数据、具体鲜活的实例,讲解兰州铁路局经营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讲清个人工资待遇与企业增收提效的关系。他们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分配靠效益、收入靠贡献”的意识,全身心投入安全生产工作中,积极行动,为企业创新创效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