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坐”上火车去拉萨

2016-07-25 07:1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焦作车务段获嘉站货运员 郭连新

近日,我受朋友之邀去参加一场婚礼。席间,同桌的老刘说他家附近的新乡市金鹿车业有限公司有一批三轮车要运往拉萨,因运价和运到时限问题,一直没有找到中意的运输公司。吃饭的时候,我满脑子想的都是三轮车。后来,我溜了出来,一路驾车直奔新乡金鹿车业公司。

到了该公司门口已经过了中午,门卫说公司总经理不在,让我稍后再来。趁着空闲时间,我对三轮车通过铁路运输和通过公路运输的运价、运到时限进行了大致对比和折算。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一车三轮车算下来,铁路运费更低一些,运输时间缩短了5天至8天。

下午,我信心满满地找到该公司总经理。对方得知我的来意后,没等我把话说完就摇起头来,并说出了5年前因铁路逾期交货造成损失的烦心事。我顺着对方的心思,直奔重点说起铁路快运新兴运输方式的种种好处,才使事情出现了转机。

了解了快运价格、运到时限等信息后,该公司总经理告诉我目前有3家运输公司愿意和他们合作,不出意外的话,3天后公司发往拉萨的第一批货就会上路。

从该公司出来后,我连夜制订运输方案。第二天8时,当我把制订好的运输方案交到该公司总经理手上时,对方欣喜地说:“没想到铁路服务真的变了,没想到铁路这么为客户着想,更没想到通过铁路运输产品这么实惠。”

接下来的合作洽谈,比我预想的要顺利得多。短短40多天,该公司就在焦作车务段获嘉站发送三轮车147车。现在,该公司2/3的产品都通过铁路运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